因一句玩笑話 護士找飛機助癌末男完成最後心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妳後院有直升機嗎?」這是一名生命正在倒數的癌末父親的一句玩笑話,但他的護理師卻認真對待,促使這名癌末父親完成他這一生最後的心願,搭機最後一次現場觀看兒子足球比賽,父子在球場深深擁抱的畫面,令人感動。

綜合媒體報導,50歲的沙利文(Scott Sullivan)居住在美國肯塔基州薩默塞特市,他在8月初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軟腦膜癌病(leptomeningeal carcinomatosis),目前癌細胞已擴散到大腦和脊柱,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已經是癌症末期,醫生告訴他只剩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的壽命。

沙利文被轉到臨終關懷醫院,在休養期間與護士漢弗萊(Jerree Humphrey)成了好朋友,因為兩人的兒子年齡相仿,也都踢足球

漢弗萊跟沙利文交談的過程中,得知沙利文臨終前最想完成的心願就是9月上旬親自到場觀賞17歲高中兒子的足球揭幕賽。但這對生命僅剩幾個月的沙利文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從醫院到學校的來回車程就要七、八個小時。漢弗萊認為這是不可行的。

漢弗萊說,當時沙利文開玩笑地對她說:「妳家後院有直升機嗎?」

儘管沙利文是在開玩笑,但漢弗萊卻聽到心裡了,她透過自己在附近機場工作的朋友,輾轉聯繫到一名擁有機師執照的牙醫布魯米特(Denny Brummett)願意幫忙。

布魯米特擁有一架小型飛機,他表示,他很樂意駕駛私人小飛機載沙利文去看球賽,尤其是在疫情期間經歷了漫長的隔離生活,終於可以外出看場比賽了。

當沙利文得知這個好消息時,激動不已的再三對漢弗萊確認:「妳是當真的嗎?」

漢弗萊陪同沙利文一起觀看他兒子的足球比賽。

「那是最美好的一天,天氣真是太好了,不冷也不熱,上帝為我們解決了一切。」漢弗萊說,那天沙利文的兒子比賽結束後立刻奔向父親,那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看到他們父子緊緊擁抱在一起的那幕,真的令人忍不住落淚。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