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首個隔離中心 正式啟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多倫多市一間由聯邦政府資助的隔離中心9月12日正式啓用,讓感染新冠病毒,但又無法在家中隔離的人入住。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感染病例調查人員將會決定入住資格,而最終是否入住,是病人自己的決定。另外,家中有人確診而面臨嚴重的受感染風險的人,也可能有資格入住。


這個酒店式的設施有140個房間,入住人士除了可以有自己的房間,也會獲免費膳食,衛生局也會在14日的隔離期間,每日同他們保持聯絡,費用由政府資助。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官狄慧娜(Dr. Eileen de Villa)週五說表示,隔離中心將成為多倫多城市規劃的「關鍵部分」,因為該設施將為今年秋季和冬季可能發生的第二波疫情做好準備。

據CTV報導,聯邦衛生部長哈伊杜( Patty Hajdu)9月11日宣佈,向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提供1,390萬元,資助這個設施12個月的營運開支。

她還表示,隔離中心有望減少病毒在家庭中的傳播,特別是對於那些有室友或住所中有多代人同住的人。

出於對隱私的考慮,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不會公佈該隔離中心的具體位置,但表示該設施靠近多倫多有感染病毒「較高風險」的居民區。

多倫多衛生委員會於7月份正式要求聯邦提供資金以運營一個自願隔離中心,此後一直在與聯邦政府進行討論。

多倫多這間隔離中心是加拿大的第一座此類設施,但哈伊杜說,聯邦政府願意為其它城市的類似設施提供資金。

隔離中心在美國更為普遍。

例如,芝加哥為那些不需要任何醫療支持的染疫人士提供免費的酒店設施,並為需要一定程度醫療支持的人提供單獨的設施。

紐約市還為無法在家中安全隔離染疫者提供了數千個免費酒店客房。

數據顯示,低收入社區受到疫情影響嚴重,部分原因是生活在這些社區中的人們一旦測試呈陽性,沒有良好的隔離環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