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人大抓捕 美國全球打擊暗網毒品販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周二表示,執法人員在全球範圍內打擊網絡上販賣鴉片類藥物行動中逮捕了179人,並查獲了超過650萬美元。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執法人員專門打擊傳統犯罪團伙與復雜技術平台相結合的犯罪行為, 這些行動在向那些罪犯明示,他們再也不能指望躲在暗網上了。 因為我們能滲透到他們的網絡,能關閉他們的在線非法市場,並將其繩之以法,無論採取什麼措施我們都會做到。」

這項大規模行動主要在美國和歐洲。一年前,執法人員曾消滅了最大的非法毒品網絡市場「華爾街市場」。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次共扣押了超過650萬美元的現金和虛擬貨幣,緝獲了500公斤毒品。其中,275公斤毒品,包括芬太尼,海洛因,可卡因,搖頭丸和其他鴉片類藥物是在美國境內被繳獲。

被捕的人中,121人在美國被捕,在加拿大逮捕2人,42人在德國,在荷蘭逮捕8人,英國、澳大利亞各逮捕4人,在瑞典逮捕1人。

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執法人員仍在繼續找出網絡賬號背後的其他人。

副總檢察長杰弗裡·羅森(Jeffrey Rosen):「結果是明顯的,網絡空間中沒有毒品交易的避風港」。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