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投資歐盟論壇登場 台總統促簽台歐BI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第一屆投資歐盟論壇,22日在台北登場,吸引1400人報名。總統蔡英文表示,論壇為台灣和歐洲在堅實合作基礎上開啟貿易投資夥伴關係的新篇章,蔡英文呼籲洽簽BIA協定往前邁步。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表示,歐洲正推進兩大旗艦議程、轉型結構,為台商投資提供了繁榮前景。

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愛拚才會贏。」

2020投資歐盟論壇台北登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再喊話,洽簽台歐BIA雙邊投資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取決於我們,讓(台歐夥伴關係)再往前邁步。雙邊投資協定,是通往成功的鑰匙,將幫助我們所有人開入數位時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讓我們前進歐洲!」

歐盟辦事處與15會員國,與台灣政府合辦論壇,台灣外長、經濟部長出席大力相挺。歐洲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表示,從COVID-19疫情學到教訓,彼此是多麼脆弱,台歐有獨特的合作可能,擁抱新機會。

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歐盟和台灣有獨特的合作可能性,在變動中的世界擁抱新機會。」「所有的商業模式,在未來將不再有效。我們最好改變,在需要(變)之前而非在被迫之後。」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溫克勒(Iuliu Winkler)透過影片表示,歐盟的貿易非常開放,在Covid-19疫情下顯露出依賴等弱點,歐盟將遵循開放與自主戰略、供應鏈多元化。歐盟推動兩大旗艦議程,台灣可以是好夥伴。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副主席 溫克勒:「這不只是經濟紮實復甦的開端,也是深度結構轉型的過程。首先有《歐洲綠色新政( European Green Deal)》(經濟.永續發展)。其次有《歐盟數位議程(Digital Agenda)》,能為台商投資帶來很大發展前景。」

蔡總統表示,台灣正推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還有醫療與防疫供應鏈,將在全世界供應鏈重組發揮關鍵角色;台灣已準備好在資通訊、(生技)健康、(智慧)移動等領域,做為歐盟的頂級合作夥伴。此外,當全球預期經濟成長負5.1%、外人直接投資FDI下降40%,台灣仍然正成長,是安全可靠的投資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