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巴林大使館警告:美國公民保持低調迴避人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在美國支持下,巴林以色列數日前簽署了關係正常化協定。不過,美國駐巴林大使館21日警告當地美國公民,「必須小心謹慎」。

美國使館發表聲明說:「本館鼓勵所有美國公民,檢討個人安全計劃,持續留心周圍事物,包括當地的活動,並保持高度警覺性。」

聲明中還警告當地美國公民,「保持低調」並「迴避人群和示威活動」。

美國繼上月成功斡旋促成以色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後,再成功推動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告別阿拉伯人數十年來的共識,即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媾和之前,不與以國建立關係。

18日,巴林發生罕見不同主張的一些零星小規模抗議。

而巴林與以色列建立關係也引起伊朗批評。21日,巴林內政部調查顯示,粉碎一次獲伊朗革命衛隊支持的恐怖襲擊計劃,並跟蹤多名重要人物的私人保鑣,企圖發動暗殺行動,以報復美國今年1月殺死伊朗指揮官蘇萊馬尼。

巴林安全部隊表示,在巴代地區發現一個相信用於針對外國代表團的爆炸裝置後,挫敗有關恐襲企圖,但無透露發動襲擊的時間,只是說鎖定了18名疑犯,其中9人在伊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