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衝突不斷緊急徵兵? 中共新兵痛哭影片瘋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目前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不斷,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中共軍人坐在車上痛哭的影片。據傳影片中的中共軍人是剛徵召的新兵,半數將被送往中印邊境前線,剛告別家人,在車上扯嗓高唱中共軍歌,情緒激動痛哭。

綜合媒體報導,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多名年輕中共軍人坐在巴士中邊唱邊激動痛哭的影片,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稱,「上車後被告知上前線,炮灰們哭的稀裏嘩啦!」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竊政71週年的日子,微信公眾號「北京直通」19日發布文章表示,中共當局即將強制徵兵入伍,但消息曝光後竟遭官方刪除,中國網友大驚「洩密了」。

微信公眾號「北京直通」內文顯示,戰時兵員動員,下列人員必須立即到位:1、正在服役的軍人停止退出現役,正在休假、探親的軍人必須立即歸隊。2、預備役人員、國防生隨時準備應召進入服役,在接到通知後,必須準時到指定的地點報到。3、根據戰時的一些需要,中共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可以決定徵召36週歲至45週歲的男性公民服現役,對於服現役的時間,由中共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來決定。

不過,消息源頭「直通北京」自19日發布文章後,整個帳號竟遭到官方刪除,並注記為「散布不實訊息」。但目前還有其他微信公眾號轉發全文,事件也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引發討論,卻不見官方出面說明。不少網友推測,「北京直通」「被消失」的原因可能是「洩密了」,「若是謠言,官方肯定會出來說幾句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