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為「無政府轄區」 紐約市將被削減聯邦撥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宣布,認定紐約市﹑西雅圖及波特蘭為「無政府主義轄區」,批評三個城市的地方政府任由暴力犯罪肆虐,並表示將削減這三個城市的聯邦撥款。

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周一宣布,將紐約市﹑西雅圖及波特蘭認定為「無政府主義轄區」。

司法部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州及地方政府首長,阻礙當地執法人員的工作,危害到應受到保護的無辜市民,包括那些試圖和平集會的人們。當市民的安全懸而未決時,不應該浪費聯邦稅收撥款給這些城市。」

白宮預算辦公室將在兩週內發布削減撥款的相關指令和細節。

司法部此舉是回應川普總統在9月2日備忘錄中下達的相關指示,要求白宮預算辦公室審查和限制持續發生暴力活動城市的聯邦撥款。

川普(特朗普)在備忘錄中點名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州長庫默任由紐約市暴力犯罪上漲,多次拒絕聯邦執法人員進入幫助。還點出紐約市在七月時削減了對紐約市警局的10億美元撥款並取消雇用1163名警員的計劃。

紐約市今年七月的槍擊案相較去年增長了177%,謀殺案上漲了59%。八月槍擊案較去年上漲165%,謀殺案上漲了50%。

目前不清楚紐約市會被削減多少預算,但根據紐約郵報,紐約市一年大概取得70億美元的聯邦撥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