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談TikTok協議 字節跳動將成「被動」型股東

【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六(9月19日)表示,他原則上批准了甲骨文沃爾瑪與字節跳動有關TikTok的交易。這筆交易將如何保證美國人的數據不被傳給中共,是外界關注焦點。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對此做出了解釋。

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週日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採訪時說,「有關TikTok的交易,我已經看到了它的輪廓。現在總統已經說了,他有條件的同意他們的做法(指甲骨文沃爾瑪與字節跳動有關TikTok的交易)。」

蓬佩奧還說,這筆交易,如果最後批准,將確保任何美國人的數據都不會被中國的任何有能力的人獲取,防止其把數據轉移到美國不想要的地方。美國將確保(與中國的)防火牆是真實的,嚴肅保護美國人的信息,並將確保數據存儲的地方和中共的信息系統沒有連接。

交易達成後字節跳動仍然擁有TikTok一定份額的股權,這讓一些人擔心美國將如何保證TikTok不再存在安全風險。對此,蓬佩奧解釋說,無論這筆交易中,中國公司是否擁有一些股權,或者是否收取版權使用費,都將建立一個美國總部,而該總部將由美國人控制。

「最重要的是,TikTok的數據將會被存儲在一個我們信任的地方,沒有美國人會面臨他們的數據最終落入中共手中的風險。」蓬佩奧說。

蓬佩奧進一步解釋說,一位「被動」型股東(指字節跳動)只是收錢或者是在公司運營不佳的情況下寫支票,但他不能接觸公司的信息,也沒有決策權,也無法窺視公司所做的事情,而只是一位「被動」型股東。川普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將確保這一點,他不會讓字節跳動有任何獲得信息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此前對《華爾街日報》說,作為交易的一部份,字節跳動將允許甲骨文審查TikTok的原始碼和軟件,以確保沒有允許中共政府或其它實體訪問數據的後門。

知情人士還說,甲骨文還將定期檢查數據流,以確認數據不會流失到任何地方,而TikTok的美國董事會成員則需要得到美國政府批准。董事會將包括一名具有國家安全證書的數據專家。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則稱,董事會成員將全部是美國公民,董事會也將會包括一個由政府安全檢查人員領導的安全委員會。安全委員會負責人也將由美國政府批准。

週六(9月19日)下午,川普前往北卡州,在登上空軍一號之前,他對記者談到甲骨文和TikTok交易。

總統表示:「關於TikTok,我們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新聞。TikTok(交易)正在推進。我們正在與甲骨文打交道,我們正在與沃爾瑪談合併交易,沃爾瑪是一家偉大的美國公司。」

川普指出沃爾瑪的安全性很好,將使用單獨的雲(存儲)和許多非常強大的安全性措施。他還提到甲骨文公司的共同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