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求和」得罪國民黨 汪洋喊話又被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被指中共統戰意味濃厚的海峽論壇20日召開,當天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論壇向台灣喊話,被台灣當局回嗆。在此之前,央視女主持人的「求和」說得罪國民黨,國民黨首次拒絕出席論壇。

9月20日,汪洋海峽論壇中以影片致詞,指台灣「挾洋自重」,「外部勢力將台灣視為與中國大陸博奕的棋子」。

汪洋此言遭到台灣當局回嗆。台灣陸委會20日下午發表聲明,批評北京當局以片面「一中原則」主張和文攻武嚇手段,企圖施壓台灣。

聲明指出,北京當局無法務實處理兩岸政治分歧,是導致當前台海局勢風險升高的根本肇因。

陸委會還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發展道路,不是任何一方的棋子,也絕不接受中共設定的政治框架。

汪洋對台灣的喊話視頻在網絡上熱傳,激起網友一片嘲諷聲。

不少網友留言諷刺說:「台灣不會獨,大陸越來越獨。」

「共產黨才是挾洋自重,挾蘇俄之洋鋌而走險。」

「當年也不是沒打過,一萬多黨衛軍進攻金門縣,只剩一百多狼狽逃回廈門。」

「汪洋的這些話充分說明,永遠不要指望共產黨改良!黑幫在各自爭取利益時會起內訌有鬥爭,但他們本質上骨子裡是一樣的,都是以暴力掠奪的土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海峽論壇在廈門登場,國民黨沒有以黨派名義參加,這是12年來首次。這源於中共央視女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得罪了國民黨,同時引發台灣各政黨批評。

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李紅日前在節目中說,原定參加論壇的國民黨代表是到大陸來「求和」,此言引發台灣朝野震動。除了民進黨等黨派的批評,國民黨內也有不少人主張不該去自取其辱,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可以窮,但不能沒志氣,不該再當人家的剎車皮。

面對台灣輿論洶湧,中共涉台部門試圖滅火,聲稱央視言論非官方立場。李紅也急忙改口,辯解說「求和」本意是指「尋求和平」。不過卻越描越黑,有網民諷刺她:「沒文化,真可怕哎!」

最近,有關美中脫鉤、美台建交的輿論沸沸揚揚。日前繼美國衛生部長高調訪台後,美國務次卿也率團訪問台灣。同時,美國議員提議美台恢復外交關係,而美國也罕見撤回駐華大使,令美中關係進一步跌入谷底。

中共對美台關係急速升溫極為不滿,在美國務次卿訪台期間頻頻出動軍機擾台,釋放威脅信號。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指出,中共一連串軍事威脅行動,對中共國際形象沒有幫助,還讓台灣人民更警覺、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也讓其他國家更了解中共的威脅性。她呼籲北京自我克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