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大規模示威再現 要求獨裁總統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白俄羅斯上個月舉行引發爭議的總統大選後,引爆抗議示威不斷,繼19日,約2000名婦女參與「閃亮遊行」後,20日首都明斯克(Minsk)再有逾10萬人上街抗議,要求在位26年的獨裁總統盧卡申科辭職下台。

路透社報導,現場目擊者指出,示威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長,街上若遇上巡邏且戴著頭盔的鎮暴警察時,群眾便高喊「走開」,期間部分抗議者被安全部隊拖離遊行隊伍。

明斯克市中心,有些人對鎮暴警察丟擲玻璃瓶。

在此前一天,有約2000名婦女走上明斯克街頭,要求在位26年的獨裁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辭職下台。法新社記者目擊,警方阻擋抗議婦女前進,然後開始把她們押送上警用廂型車,有約300多名抗議婦女被強押上警車。

近來已有數千人遭拘捕,許多人抱怨在獄中被毆打虐待,但白俄政府否認虐待遭拘捕人士。

此外,為報復警方的鎮壓,有駭客呼應示威抗議,洩漏超過2000名警察的個人資料。

盧卡申科8月9日宣稱他壓倒性贏得下任總統大選後,白俄羅斯便陷入動盪,反對派人士紛紛指控這場大選受到操縱。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20日又有逾10萬人上街抗議。(TUT.B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