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印度逮捕涉嫌向中共提供機密情報的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國際新聞簡訊。

印度逮捕涉嫌向中共提供機密情報間諜嫌犯

印度德裏警方9月19日發表一份聲明,曾爲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撰文的當地自由撰稿人沙爾馬(Rajeev Sharma)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向中共(中國)情報機構傳遞國防敏感信息於9月14日被逮捕。此外,警方還捕了涉嫌向沙爾馬支付情報酬勞的一名中國女子石青(音譯:Qing Shi)和尼泊爾男子辛格(Sher Singh)。

調查顯示,61嵗的沙爾馬中共(中國)情報官員曾在老撾、馬爾代夫見面,也曾通過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進行聯繫,傳遞有關印度軍隊部署以及印度和緬甸軍事合作的機密信息。

警方稱,沙馬爾是在9月14日,因被發現持有機密文件而被捕的。法院於15日審理了他的案件。目前他已經提交保釋申請,將在本月22日接受裁決處理。

意大利疫情下舉行公投和地方選舉 表决是否削减議會

意大利星期日(9月20日)舉行中共病毒疫情封閉以來第一次公民投票和七個大區的地方選舉,投票將持續兩天;公投對削减國會議員人數的提議進行表决。

公投議題由聯合政府中的右翼民粹「五星運動」推動、將決定是否支持將議員人數從下議院的630人減少到400人,上議院的315人減少到200人。支持者稱削減議會節省開支,簡化議會程序。而反對者表示,節省在資金很少,但會削减和破壞委員會的工作。如果公投通過,將需要對選舉制度進行全面改革。

選舉和公投原本于今年上半年舉行。自疫情以來,政府左派的親中政策受到强烈的質疑,支持右翼政黨的呼聲越來越高,聯合政府在地方選舉中可能會受到打擊。

阿根廷大規模抗議 不滿統費爾南德斯政府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周六(9月19日)舉行大規模游行,對總統費爾南德斯政府表達不滿,包括經濟狀况、全國範圍內的封鎖措施以及提議的司法改革。批評者說,增加聯邦法庭數量的司法改革會稀釋現有法庭的權力、是在操縱司法系統。

截至星期六,阿根廷報告了62萬多中共病毒病例,超過12,700例死亡。疫情大流行之前,拉丁美洲這個第三大經濟體就已陷入嚴重危機。聯合國數據顯示,預計今年的經濟將縮水約12%。

白俄羅斯警方周六逮捕數百名抗議者

白俄羅斯警方周六(9月19日)在首都明斯克市中心拘留了數百名抗議者。大約2,000人游行穿過這座城市,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

週六的抗議者大多數是婦女。警察封鎖了游行道路,與游行者短暫衝突之後,警察開始從人群中抓人。
一名女抗議者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被救護車帶走。

盧卡申科被民衆指控在8月9日的總統選舉中,以舞弊手段獲得壓倒性勝利。民衆的抗議活動一直遭到盧卡申科的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