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無視犯罪 檢察官們幹點正事!

Diane Dimond撰文/原泉編譯

目前有一種破壞性的犯罪和司法傾向,明顯地危及公共安全

不,它不是暴力抗議者和暴徒的行為,而是拒絕起訴違法行為的地方檢察官的故意不作為。

如果你未能完成本職工作,很可能會被解僱。當與負責調查和起訴違法公民的民選或任命的地區檢察官打交道時,卻沒那麼容易。

俄勒岡州飽受騷亂之苦的波特蘭市地方檢察官邁克‧施密特(Mike Schmidt)宣布﹐撤銷對數百名因非法侵入、擾亂治安或干涉執法人員而被捕的抗議者的指控。他也不會起訴那些因暴亂被捕的人,除非有其他嚴重的犯罪,如縱火。

今年7月,安提法(Antifa )和「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支持者邁克爾‧雷諾爾(Michael Reinoehl)因非法持有裝有子彈的槍枝並拒捕而被捕。但是邁克‧施密特的前任檢察官撤銷了此案,雷諾爾被釋放了。

9月初,雷諾爾在錄影帶上承認槍殺了川普的支持者亞倫‧J‧丹尼爾森(Aaron J.Danielson)。雷諾爾說是自衛,但監控錄影顯示他趴在那裡等待目標。美國法警追捕逃犯雷諾爾,他在與警方交火中喪生。

兩個不該死的人死了。

全國各地都在發生這種瀆職行為。進步派的檢察官們在挑選哪些法律應該維護,哪些法律應該被忽視。

在費城,地方檢察官拉里‧克拉斯納( Larry Krasner )決定對那些因槍枝相關指控被捕的人從寬處理。他還反對起訴大麻販子和性工作者,他說:「人民的自由使我們更安全。」費城的謀殺率比去年上升了30%,克拉斯納現在同意他的檢察官們應該與警方更密切地合作,打擊槍枝暴力。

在加州康特拉科斯塔縣( Contra Costa County),戴安娜‧貝頓( Diana Becton )指示她的檢察官們在決定是否提起刑事訴訟時,要考慮搶劫者的「需要」。安提阿警察協會( Antioch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 )的負責人說,這項政策「不顧後果」,並問道:「我們的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什麼時候能為受害者辯護,比如商店被毀的當地業主?」

在波士頓,檢察官羅琳斯(Rachael Rollins)有一個拒絕起訴15項指控的清單,包括持有毒品和持有意圖分發、接收贓物、惡意破壞財產和商店盜竊。她說,法官們告訴她,這些罪行使整個系統陷入困境,所以她決定不予理會。馬薩諸塞州零售商協會報告顯示,那裡的企業每年因商店行竊損失約10億美元。

無視犯罪,懲罰受害者?這聽起來很瘋狂。

在芝加哥,州檢察官金伯利‧福克斯(Kimberly Foxx)在競選時承諾不起訴低級別的毒品和商店盜竊罪,並改變司法系統處理少數族裔被告的方式。她是撤銷對演員傑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的虛假陳述指控的檢察官,傑西‧斯莫利特聲稱遭到種族分子的攻擊,但警方發現所謂的攻擊其實是自導自演的鬧劇。一項獨立審查得出結論,福克斯撤銷了5000起本應由其前任起訴的案件。

是的,檢察官們有權決定受理哪些案件﹐撤銷哪些案件,但這種根據個人喜好拿法律進行社會實驗是危險的。如果法律已經成文,它們就應該得到維護。如果它們不公平,那麼州立法機構應該改變它們。不,我們不想成為一個拘禁靠在商店偷取食物和必需品賴以生存的饑民的國家,但如果一刀切地豁免幾乎所有商店行竊者則會適得其反。

貝頓、羅琳斯、福克斯和來自聖路易斯、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的地方檢察官們(均為黑人女性)為《政治》(Politico)撰寫了一篇評論文章,她們在文章中公開抨擊了她們發誓要維護的刑事司法系統。她們寫道,這一系統是「為了控制黑人和有色人種而構建的」,並呼籲對檢察機關的態度進行重大改變。

很明顯,黑人在刑事司法系統的被告中占的比例很高。這是因為他們犯了更多的罪行,還是因為他們的膚色和低收入狀況使他們更容易由於司法系統的不公而受傷害?兩者都有可能。

在無視被一些地方檢察官認為無關緊要的法律和對法律體系進行嘲弄之前,我們應該先就犯罪的原因和主體得出一個誠實的結論。

原文Prosecutors: Do Your Job!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戴安‧迪蒙德(Diane Dimond)是一位作家和調查記者。她的最新著作是《跳出犯罪和正義的框框》(Thinking Outside the Crime and Justice Box)。

本文所表達的是作者的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