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G20峰會遇尷尬 視頻遭微信秒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19日,一段習近平在G20峰會上遭遇尷尬的視頻在推特熱傳。有網友說,這視頻被朋友發布在兩個微信朋友圈裡,他的微信號立馬被騰訊封殺,幾乎立竿見影,一試就靈。

這段長約41秒鐘的短視頻,是由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CBC)拍攝,並附有文字說明,「星期五,20國峰會開幕。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午宴上相鄰而坐,但兩人沒有交流,表情嚴肅。」

畫面顯示,工作午餐時間,習近平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坐在一起,特魯多的另一側坐的是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習近平一開始與工作人員交談,而特魯多先是主動與坐在左側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握手、寒暄。

之後,特魯多從公文包裡拿出記事本放到桌子上,帶上耳機,臉微微偏向左側,靜靜的坐著,而習近平則一直向特魯多這一側觀看著特魯多和博索納羅的互動,面露尷尬。

有推特網友轉發視頻說,「太尷尬了!」

也有人表示,「朋友把這視頻發兩個微信朋友圈,立馬微信號被騰訊封,幾乎立竿見影,一試就靈。」

還有人說,「中國共產黨把中國人乃至華人,在國際上丟臉的時候,也讓習總自己感受一下!」

也有人嘲諷,「專制國家領袖在國際社會形單影隻,還是回到河裡摸石頭自在!張口事業閉口復興,把自己打扮的像個聖人,所以在國際舞台上弄的自己格格不入。」

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關注

上述一幕發生於2019年6月28日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20峰會期間。

2019年6月27日,習近平前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當晚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也遭遇尷尬一幕。現場攝影記者拍到一張照片在多間國際媒體都刊發。

照片中,當安倍與日本官員都坐在會議桌的一邊,準備展開會談時,習近平仍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連翻譯人員都不見身影。習近平露出尷尬的表情。

圖片說明中,還特別註明習近平是「一人獨坐」(sits alone)。

現場的攝影記者拍到有趣的一幕,當安倍與幕僚坐在會議桌的一邊時,習近平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視頻截圖)

這張照片在社交媒體廣傳,引發網民們熱議。

有網民質疑,中方官員集體遲到了?習總「情何以堪」。也有網民說:「中共外交部吩咐日本要維護習主席尊嚴,看,主席以一敵十!」

除了上述插曲,G20峰會開幕後的第一場會談「關於數位經濟的領袖特別活動」的照片也在網路引發熱議。

照片顯示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川普及習近平擠在一張矮小的桌子上,空間極為狹窄,其他領導人也一樣,給人感覺像是進了小學教室。

網友連呼「太擠了!」,「舉世矚目的G20盛會,被日本辦成了小學生班會」。

也有人稱讚:「挺好,讓土豪共匪受受教育,天天跟個暴發戶似的,這年頭已經過時了!」「這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府在做為人民服務的事情,不像中共那樣,用人民的錢豪華奢侈地接待外國人,以博取好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