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離世 川普發聲明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週五晚因癌症併發症去世,享年87歲。美國各界展開悼念,總統川普發聲明哀悼。

美國最高法院在一份聲明說,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在華盛頓的家中去世,享年87歲。

金斯伯格一直是婦女權利的捍衛者,她在1993年由克林頓提名進入最高法院,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同時,金斯伯格也是一位自由派的大法官。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在聲明中說:「我們國家失去了一位具有歷史地位的法學家。」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晚在登上空軍一號前一刻獲知了金斯伯格去世的消息,表示很難過。

美國總統川普:「她是一個了不起的女人,不管你是否同意,她是擁有著非凡一生的了不起的女人。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傷心。」

川普隨後發聲明說:「金斯伯格大法官証明,在不同的观点面前,人们可以和而不同。她的觀點、包括有關婦女和殘障人士法律平等的裁決,激勵了所有美國人和法律界的幾代賢能。」

此外,包括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卡特、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美國政要,都發表了悼念金斯伯格的聲明。

從週五晚至週六,不斷有民眾前往華盛頓的最高法院,悼念金斯伯格的去世。

新唐人記者金石、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