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美軍?中共空軍首播模擬轟炸關島基地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0日訊】美中新冷戰不斷升級,南海和台海軍事對抗也日益緊張。日前中共空軍發布一段疑似「轟-6K」模擬轟炸美軍關島基地的影片,被指首次明目張膽針對美軍基地。但影片隨後刪除了關島基地衞星圖的鏡頭,也透出某種微妙信號。

週六(19日),中共空軍官微「空軍在線」放出一段影片,使用視頻片段配合模擬3D動畫,展示轟-6K執行攻擊任務的過程。影片顯示,轟-6K先在空軍基地準備起飛,隨後飛臨指定目標,發射導彈對一處基地進行轟炸,最後在殲-11護送下返回基地。轟炸目標疑似關島基地

中共軍報官微隨後也轉載了這段影片。

網頁截圖。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稱,這是中共軍的首次擺明車馬、公開針對美軍基地的畫面。

不過,這段影片被指製作粗劣,一些中國網民並不買賬。許多微博網友留言,指責其中盜用好萊塢電影片段胡亂拼湊,「這麼做真的好拉胯,官方就這水準?」。還有網民譏諷,「解放軍報變成了娛樂媒體,藝術搞得不錯!」

網友發現,影片中部分鏡頭盜竊自美國大片。(網絡圖片)

在海外推特上,有網友指出轟-6K只是蘇聯50年代軍機的改進機型,無法與美軍先進軍機相比。還有網友譏諷,中共轟炸關島基地,與朝鮮2017年轟炸白宮和美國航母的自嗨影片,更是差了好幾個等級。

朝鮮近年來曾多次發布所謂「轟炸白宮」的影片。(視頻截圖)

另外,根據編輯部設在中國境內的多維網報導,影片發布後,中共軍方疑似曾刻意放低姿態,刪除其中的敏感鏡頭。

報導說,影片中原有一個鏡頭是衛星圖畫面,明確顯示攻擊目標是關島基地。不過,後來更新的影片中,該鏡頭已經消失,但從其它畫面中,仍然可以推斷出轟炸的是關島基地。

近期以來,中共在台灣和南海不斷加強軍事威脅,美軍也步步針鋒相對。目前中共軍隊仍在周邊海域密集「秀肌肉」,展示「軍力」。

不過,據自由亞洲此前消息,中共高層已在今年北戴河會議達成共識,在台灣和南海海域避讓海軍,以免引發衝突。有分析指,中共政權內憂外患,根本無力承擔戰爭風險,在周邊「耀武揚威」只是演給國內看。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