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燒到千萬富宅區 居民戴口罩方能入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南加州天使國家森林公園南部的火勢已經漸漸得到控制,撤離民眾也開始返回家園。回想山火爆發的日子,撤離民眾有什麼難忘的經歷和建議呢?一起來看。

週五,bobcat山貓野火還在向北蔓延,而天使國家森林南邊的火勢已被控制,千萬豪宅區撤離的居民也開始陸續回到家中。

居住在Bradbury的台灣僑務委員陳玲華女士回憶,當山火燒來時,整個地板上全是灰燼,室內就像在燒烤屋。

台灣僑務委員陳玲華: 「我們為什麼會覺得這麼悶,因為我沒有辦法開空調。因為空調進來的話,會把灰塵帶進來。」

「我的女兒跟我都比較敏感,她都會打噴嚏。」

「所以睡覺還是戴口罩再睡。」

據陳女士介紹,Bradbury背靠大山,住戶稀少,是個幽靜隱密的社區,散落著不少千萬美元級別的豪宅。

台灣僑務委員陳玲華:「Bradbury是一個很隱密、很高級的住宅區。在全美來講也是前三大的首富。這裡甚至有人的室內面積1-2萬呎。也有一些華人、很有名的人(住在這裡)。」

然而恰恰因為靠近山區,此次山貓山火襲來,也讓該社區首當其衝。陳女士回憶,大火最近時就在隔壁山坡,當時一家人決定自願撤離。

台灣僑務委員陳玲華:「我們的行李箱都打包好放在地上,盥洗用具、至少有兩三天的衣服、珠寶、相片都會先把它們移到另一個地方,隨時都放在車上,不要說等到撤離再回家來拿。」

隨後幾天,陳女士還不時回到家中,在住宅四處撒水來預防山火。消防人員也進駐社區,保護四周住宅。

為此,陳女士特別感激奮戰在火場的消防人員,並希望利用一些捐贈來表示感謝。

台灣僑務委員陳玲華:「因為我知道這次疫情,也是有很多人捐口罩,但可能都是醫院方面。這次我們就說,指定消防人員用到。因為消防人員,他們這些撒在身上,這種東西洗也洗不掉,但是有一種超級濕巾,所以我也買了不少要送過去。」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