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微信下載和更新 紐約華裔談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從20號起,將禁止微信TikTok在美國境內的下載和更新。對於受影響最大的美國華人,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呢?來看報導。

週五在紐約曼哈頓中國城,有民眾談到對微信禁令的看法。

紐約華埠居民林先生:「我覺得如果真的有證據,是的,一定的,你要禁止(微信)。」

紐約華埠居民Steven:「我理解有些人會擔心(用微信),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在上面聊很簡單的事情,如果是聊一些更敏感的問題,肯定會有風險。」

商務部宣布,20號開始禁止手機應用商店提供用戶下載或更新微信和TikTok, 微信的轉帳付款功能也隨之停用。

紐約華埠居民:「我覺得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紐約華埠居民陳女士:「我猜不會真的禁止微信吧,畢竟很多中國人在美國就是用微信聯繫嘛。」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如今在手機應用商店中有很多社交軟件可以選擇,找到微信的代替品不會是難事。

紐約華埠居民Linda:「我不覺得有太大關係,還用其他的應用,我可以用來聯繫在中國的朋友。」

紐約華人包先生:「也不會有影響了,因為有別的方式可以交流,我也願意打電話,所以不算啥。」

在記者的採訪過程中,也有不少華裔民眾,拒絕就美國對微信禁令的問題,發表看法。

新唐人記者金石、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