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急升溫 中共大舉演習侵擾 台方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主管經濟、能源和環境的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9月17日抵達台灣。次日一早,中共軍機便頻繁擾台,台灣國防部緊急應對,連發24次廣播驅離,台灣各基地戰機更罕見緊急起飛達17次之多。

當地時間9月17日下午5時許,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率團抵達台灣,成為自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也是繼美國衛生部長8月上旬訪台後,又一名美國政府高官訪問台灣。

18日上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宣稱,中共東部戰區從當天開始,在台海地區舉行海空兵力實戰演習,以回應美國副國務卿訪問台灣。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9月18日早上7時16分起,中共軍機接連擾台一小時,分別出現在台灣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別為5,700米、7,500米、6,300米、7,000米、8,400米。

台灣國防部累計連發24次廣播驅離,且廣播內容一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此前慣用的「空域」或「ADIZ」(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另外,從早上7點至11點的僅僅4小時內,全台空軍各基地各型戰機罕見緊急起飛達17次之多,幾乎涵括整個空域,狀況緊急且罕見。全天緊急升空警戒的架數,可能將打破二代機成軍20餘年來最高紀錄。

其中空軍花蓮基地從早上7時至11時,每批2架F-16戰機空優掛載2枚AIM-120先進中程飛彈及2枚響尾蛇飛彈,連續緊急起飛達3次之多,創下成軍已來最多的記錄。除了警戒機及預備機全部升空外,花蓮基地地面還不斷有其它F-16戰機遞補待命,整個氣氛格外緊張。

台媒報導說,台灣的罕見應對,顯見中共軍機囂張侵擾的程度。

據悉,在次卿克拉奇抵達台灣之前,中共軍隊已展開擾台行動。9月16日,中共空軍運-8反潛機兩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航活動;9月9日、10日,中共多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活動。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