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壺關官網自曝儲糧不足難保糧安 被報導後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中國今年天災人禍不斷,糧食供應堪憂。日前山西壺關縣政府官網發布報告稱,當地儲糧與上級要求「保證糧食安全」的儲量相差一半。但在媒體報導此事後,官網文件很快被刪除。

上海黨媒澎湃新聞18日報導,山西省長治市壺關縣糧食中心近日發布「關於國有糧庫和監管情況的調研」一文。

根據這份調研文件,市政府與縣政府在2014年簽訂「糧食安全目標責任書」,明確要求壺關縣必須建立縣級儲備糧1000萬斤(500萬公斤)。但文件中稱,壺關縣「屬於國家級貧困縣」,並因「財力相對不足及領導重視程度不夠」等緣故,實際只建立了500萬斤縣儲備糧,和市政府的要求相差500萬斤。

文件並稱,壺關縣現有30萬人口,現有儲量規模難以保障縣內「糧食安全」。

該文件中自稱壺關縣為「國家級貧困縣」。但山西省今年2月已宣布,省內所有58個貧困縣(區)全部「實現脫貧摘帽」,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壺關縣這份調研文件是在9月3日發布。但在澎湃新聞報導發出後,該文件在壺關縣政府官網頁面上已呈現「暫時無法顯示」的狀態。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