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宣布禁用抖音和微信 9月20日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從週日開始禁止在美國下載中國應用程序微信抖音。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美國公司購買抖音外版TikTok的協議,還在敲定,但美國是否會批准仍是未知。

美國商務部9月18日發布命令,為保護美國人信息以及國家安全,不受中共威脅,將在美國境內禁止使用中國社群媒體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命令將從9月20日起生效。

聲明宣布,這項命令將禁用「抖音」、「微信」這兩個應用程式,禁止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等提供這兩款APP資料更新,同時也不得使用「微信」在美國境內進行轉賬交易或處理付款等。

但禁用令僅限美國,商務部也不會懲罰在美國使用抖音或微信的民眾。

週四,川普總統在前往威斯康星州前對媒體表示,將很快對TikTok出售案作出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做決定。我們今天(17日)和沃爾瑪、甲骨文談了,我想微軟也在參與。我們將作出決定,但不會有太大變化,我們將很快決定。」

新唐人記者宇微、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