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禁微信交易 司法部澄清不懲罰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政府禁止美國公司與微信交易的命令,預計將於9月20日生效。美國司法部週三(9月16日)澄清,不會懲罰微信用戶。

美國司法部表示,有關微信的制裁,商務部長並不打算針對只是下載微信、或只將微信作為個人或商務信息交流的個人或團體,所以這些微信用戶不會面臨刑事或民事懲罰。

但司法部官員也補充說,使用微信進行此類交流,也可能會受到針對其它交易的措施所造成的一些直接或間接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6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禁止美國公司和個人與TikTok、微信及其母公司進行交易,理由是這兩個應用程序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該項行政命令將在頒布的45日後(即9月20日)生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計將在禁令生效前公布實施細則。

根據美國法律,政府一般無權強制禁止民間使用某個商業軟件。此前有關華為和TikTok的禁令,行政當局也只是下令政府機構及其僱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華為設備或TikTok應用。另外,美國政府也沒有類似中共的「國家防火牆」,來過濾美中之間的網絡通訊。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