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美國波特蘭市控制暴力抗議和騷亂不利,司法部正在探討起訴當地官員的可能性;黑命貴組織創始人被爆出接受中共組織資助。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波特蘭市控制騷亂不利 司法部可能起訴地方官員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表示,司法部正在研究波特蘭市官員在騷亂和暴力事件中的作爲,可能會對波特蘭市地方官員提出刑事或民事指控。在波特蘭,聯邦執法部門與暴力抗議者之間的衝突持續了數月。庫佩克說,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指控。

2. 中共在美組織被爆資助「黑命貴」運動

美國傳統基金會的一項調查顯示,「黑命貴」組織創始人加爾薩(Alicia Garza)創辦的「黑人未來實驗室」(Black Futures Lab )組織,是由「華人進步協會」資助。而「華人進步協會」是中共在美國的合作夥伴,並經常受到黨媒的讚揚。在美國的多位「黑命貴」組織者稱自己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

3. 納瓦利內團隊:酒店水瓶中發現蘇聯製神經毒劑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的團隊週四(9月17日)表示,納瓦利內出事前住過的旅店水瓶中發現了蘇聯製神經毒劑。納瓦利內Instagram帳戶上發布的一段錄像顯示,他的團隊成員在旅館房間裡搜查。那天,納瓦利內在離開旅店一個小時後,便昏倒在飛機上。兩天后被送到德國柏林的醫院。德國方面確定他中的是蘇聯軍方研製的諾維奇克(Novichok)神經毒劑。之後法國和瑞典的實驗室也確認是這種毒劑。俄羅斯則予以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