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 印防長首爆中共「重大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中印邊境氣氛持續緊張,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日前首次公開表示,中印軍隊在6月的流血衝突中,印軍對共軍造成「重大傷亡」,印方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情況。外界認為,這是印度政府針對中印衝突發表的首份官方聲明,具有重要意義。

辛格9月15日出席印度聯邦會議時表示,中印在1993年和1996年的協議,明定尊重和嚴格遵守「實際控制線」是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基礎。但中共軍隊6月在加勒萬河谷及上月底採取的行動,是無視雙方的各項雙邊協定。

6月15日晚,在加勒萬山谷中印士兵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雙方傷亡慘重。印度方面表示,這場衝突是由中方挑起的。印度政府公布有20多名士兵在衝突中死亡,但中方一直未透露具體傷亡人數。

辛格在會議上指出,在那場流血衝突中,印軍對共軍造成重大傷亡。

此前,辛格接受印度電視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中共軍隊在衝突中至少損失了40名軍人。「如果我們印度一方有20人犧牲,那麼中方的傷亡至少會翻倍。」

辛格在印度聯邦會議上還提到,中方在實際控制線部署大批部隊和軍備,包括班公湖南北兩岸等拉達克東部地區。印軍對此已做好了適當的反部署。

他表示,印方已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向中方明確表示,中方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目前中印邊境問題仍未解決,他重申印度希望維持邊境和平和安寧。

印度媒體認為,辛格在印度聯邦會議上的發言,是印度政府針對中印衝突事件發表的首份官方聲明,具有重要意義。

近日,中印邊境緊張態勢升級,雙方已突破「不開槍」的底線。《印度快報》引述一名印度高官透露的消息,9月的第一週,班公錯湖的南北兩岸發生了「多次」射擊事件。雙方鳴槍百發子彈,情勢十分凶險。

該官員說,「在穆克帕里開了2槍,我們一天後才知道。」隨後在爭奪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戰略要地時,雙方部隊又在手指3(Finger 3)、手指4(Finger 4)的山脊線上對峙,「雙方發射了100-200發子彈。」

截至目前,中印雙方都沒有對這起大規模的鳴槍事件做出任何聲明和回應。

據印度《經濟時報》9月12日援引消息人士稱,在班公湖南岸的斯潘古爾山口地區,中印雙方的軍隊已進入彼此「槍支射擊範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