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野火1日延燒5千英畝 影響亞市300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週二,山貓野火(Bobcat Fire)的火勢繼續蔓延,面積已經超過4萬英畝。當局已經將參與消防的人數增加至一千多人,並派出多架直升機,來保護威爾遜山天文台和周圍的社區,但依然有撤離風險。

截至週二(9/15)上午,山貓野火(Bobcat Fire)的燃燒面積已經超過4萬(41,231)英畝。比起週一的燃燒總面積(36,366英畝),一天增加了近5,000英畝。

同時,原本週一已有6%的火勢被控制住,但目前降至3%。據悉,由於地形崎嶇和消防員不足,致使野火還在燃燒蔓延,火勢的控制比率也下降。

加州當局目前出動了1091名消防員,和5架直升機、4架飛機,以防止威爾遜山天文台(Mt. Wilson Observatory)和周圍的社區受到野火波及。

據統計,位Santa Anita大道以東、Elkins大道以北的所有居民,至少有332戶人家遭到強制撤離。

事實上,該山貓野火最初於9月6日在科格斯韋爾大壩(Cogswell Dam)附近爆發,目前已經燃燒超過一週的時間。

儘管還未有房屋被燒毀,也沒有人員傷亡,但消防員和居民都感受到這場大火帶來的威脅。

上週六(12日),蒙羅維亞(Monrovia)市政府曾公告表示,採用「以火滅火」(fight fire with fire)方式,以人工點火使野火週遭的可燃物燃燒殆盡,來減少燃料累積,以形成人工隔火帶。

有專家指出,野火需要火種、氧氣、及高溫環境才得以燃燒蔓延。清除山火週遭的易燃物,如已經枯萎的樹木和植被,令山火沒有蔓延的空間和機會,有助於撲滅火勢。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