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聯合軍事新計劃 「無人機殺手」顛覆作戰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上週,美國和以色列在國防合作上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兩國達成一項新聯合計劃,美國軍隊將廣泛部署以色列反無人機智能系統,使他們能夠在現代戰場上執行複雜任務,同時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

以色列國防研究與發展局(Israel’s Directorate of 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和美國國防部下屬機構反恐技術支持辦公室(U.S. Combating Terrorism Technical Support Office,CTTSO)牽頭的新試點計劃,是圍繞以色列初創公司公司Xtend的Skylord無人機系統進行的。

國防研究與發展局無人機(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分部負責人梅納赫姆·蘭道(Menachem Landau)上校在一份國防新聞的聲明中說,「我們正在利用這項技術開發多種功能」,例如將無人機替代士兵送入建築物獲取信息。

以色列國防部宣佈,Xtend的Skylord反無人機系統將成為美國國防部試點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到目前為止已經生產出了具有沉浸式界面的無人機系統,可以保護部隊免受各種空中威脅。士兵通過戴上護目鏡透視無人機的鏡頭,然後使用手持控制器駕駛無人機來觀察威脅,並利用無人機的強力殺傷力來擊斃威脅。

「使用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設備和單手控制器,軍事操作員可以專注於使用系統來控制無人機,超便捷和高精度實現遠程控制複雜的任務」,根據Xtend的一份聲明,其界面使操作員能夠將自己沉浸於或「走進」一個遠程現實中,並有效、安全地與目標交戰。

以色列在小型無人機上的創新來自於與哈馬斯(Hamas),真主黨(Hezbollah)和其他恐怖組織對抗的必要性。他們正在與武裝分子作戰,需要新的工具配合士兵。該系統成功攔截加沙邊境恐怖分子發射的燃燒彈。蘭道說,這項技術成功克服了阻止恐怖威脅所固有的差距和困難,在美國的支持下該項目將繼續向前推進。

軍隊多年來部署的小型無人機,它們要麼太大,要麼不堅固且不帶武裝。以色列的創新和靈活的國防工業正在幫助填補這一空白。

以色列的拉斐爾先進防務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製造了一種名為「尖峰螢火蟲」(Spike Firefly)的小型無人機,可在作戰中提供火力支持。

「尖峰螢火蟲」微型戰術遊蕩武器是Spike系列精確制導導彈的新成員,可晝夜攜帶,重量僅為3千克,配備有重350g的全向高致命性爆炸碎裂彈頭。這種特殊武器可以對隱藏在一公里範圍內的敵人進行精確打擊。

美以新合作將為美國防部提供所需的優勢,國防部說,作為試點計劃的一部分,美軍將採用Skylord的數十套系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