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強取豪奪 中共豈能代表中國人民

——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的N個理由之四

共產黨一向極端自私,貪婪成性。中共落地之後的八十多年中,採取各種手段,強取豪奪,將中國各個階層人民的私有財產和他們創造的財富剝奪一乾二淨。

早期,除了蘇聯提供的有限的活動經費,中共沒有自己的經濟來源,一切都是搶來的。拉起紅軍搞武裝割據,軍火彈藥、吃飯穿衣都需要錢,而「籌款」的形式就是打土豪搶銀洋,與土匪沒有區別。

毛澤東領導的紅軍,從1927年竄入井岡山搞武裝割據開始,一直沿襲「打土豪」的辦法來解決軍糧軍餉。所謂「土豪」,就是被共產黨逼得組織武裝保衛本鄉本土的大地主。他們每「解放」一個地方,便把那裡的「土豪」通通殺掉,奪取其財富充作軍糧軍餉。「赤區」(共產黨占領地區)大大小小的「土豪」打光,沒得油水可撈了,便派出突擊隊,趁月黑風高之夜,到「白區」去打「土豪」,斬盡殺絕,擄掠一空。

李先念的紅軍在鄂西一帶綁票縣城裡的首富人家,不是綁一個,而是家族中每個富裕家庭綁一個,叫「綁活票」。「綁活票」不「撕票」,即不殺人質,留下活口,目的是要家裡人一壇一壇不斷地送大銀元去供養紅軍。直到餵飽了紅軍,或是家破人亡,無油水可榨,才把奄奄一息的人質放回。有人因此被驚嚇折磨致死。

三年內戰,中共用武力打敗了國民黨,沒收了所謂官僚資產階級的一切財產,並在「解放區」進行「土改」,剝奪地主階級和富農的私有土地和財產。

1949年中共建制後,迅速將在「解放區」進行的「土改」推向全國,在全國範圍內剝奪了整個地主階級和富農的全部私有土地和財產。

緊接著之後不久,中共又發起了所謂工商業的「社會主義改造運動」,進一步剝奪了民族資產階級的全部私有財產。相差沒多時,中共又發動了「農業合作化」運動,將剛剛從地主富農那裡奪來分給農民的私有土地收歸集體所有。至此,昔日中國各階層人民的私有財產全部落入了中共手中,成了這個特權集團的私有財產。

中共不僅用暴力強奪走了各個階層人民的私有財產,而且巧立名目,榨取和搜刮廣大人民創造的財富和血汗。

共產黨組織本身並不從事生產和發明創造,一旦取得政權,便附著在國家人民身上,操縱和控制人民,壟斷著社會財富的最初來源,以吸取社會財富資源。「黨附體」控制著國家機器,直接從各級政府調用經費,共產黨如吸血鬼,不知從國家社會搶走了多少錢財。

在中國,黨組織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但人們從來看不到中國共產黨組織的財政預算,只有國家的預算,地方政府的預算,企業的預算。無論是中央政府一直到農村的村委會,行政官員永遠低於黨的官員,政府聽命於同級黨組織。黨的開銷支出,均由行政部門開銷中付出,並不單列開支。

這個黨組織,就像一個巨大的邪靈附體,如影隨形般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單元細胞上,以它細緻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會的每一條毛細血管和每一個單元細胞,控制和操縱著社會。

這種古怪的附體結構,在人類歷史上,有時候在社會局部出現,有時候在整個社會短暫出現,卻從來沒有像共產黨社會這樣徹底、長久而且穩定持續。

所以,中國農民才會如此貧窮辛苦,因為他們不但要負擔傳統的國家官員,還要負擔和行政官員同樣人數甚至更多的附體官員。

所以,中國的工人才會如此大規模下崗,因為那些無所不在的吸血管道,多年來就一直在吸取企業的資金。

文革之後,為了消除日趨嚴重的生存危機,中共不得不將從人民那裡強奪來的私有財產部分歸還給他們,把被消滅的私有制重新又請了回來,並大舉引進西方的資本主義和市場經濟。在這種情勢下,中共一以貫之的專制獨裁和對各種可能的監督機制的扼殺,使得它不可避免的迅速走向日益嚴重的腐敗。如果說在「改革開放」前,中國的國民財富是被整個共產黨特權集團所獨占的話,那麼「改革開放」後的今天,中共的各級官員,則紛紛打著「改革開放」的幌子,利用手中掌握的權力,將這些財富競相轉化成個人的私有財產。江澤民更是以腐敗治國,把各級中共官員變成了一個龐大的掠奪國家資源的利益集團。

據中共官方媒體自己報導, 2002年大陸公款出國考察花費了2000億元人民幣;公車支出3000億;公款吃喝2000億。其中全國公款吃喝開支1989年為370億元,1990年400億元,1992年超過800億元,1994年突破1000億,2002年2000億,與長期以來全國上下都呼籲遏制公款吃喝的情形相比,這一數字不減反增。

今天的中共,已經墮落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貪污黨」、「腐敗黨」。據中國官方統計,全中國有兩千萬黨政官員在位,20多年以來已經有超過8百多萬黨政官員被查實有腐敗犯罪,受到中國黨紀、政紀、法律懲除,再加上未被查出的腐敗分子,實際上中國黨政官員的腐敗已經超過三分之二,而被查出的仍不過只是一少部分。老百姓形象的說,「中共處級以上的幹部站一排,全部殺掉可能有冤枉的;如果隔一個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

從表面上看,今天的中共似乎也在大張旗鼓的反腐敗,但那充其量只不過是它慣於表演的「政治秀」罷了。可以斷言,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國的腐敗就一天不會根除——因為導致這種腐敗的根源不是別的,恰恰正是中共本身;腐敗的也絕不止是共產黨的部分官員,而是整個中共。

試想,如此強取豪奪魚肉百姓的中共豈能代表中國人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