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不住了?陸媒曝光又一起病毒洩漏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日前,中共各大官媒在15日齊聲報導一年前,發生在蘭州生物藥廠洩漏布魯氏菌事件的消息。該病菌可通過呼吸道和食物及與患者接觸後導致感染。外媒質疑,中共在隱瞞長達一年之後才曝光這個事件,看來已經瞞不住了。

據陸媒「財新網」9月14日披露,蘭州生物藥廠洩漏,目前導致超過3000居民感染布魯氏菌。現在該洩漏事件已過去一年了, 這些被感染的病人仍被病痛折磨,不知將來怎麼辦?

然而,這種恐怖的傳染病陰影至今仍籠罩著這裡居民的生活。

報導還稱,在去年7月24至8月20日期間,蘭州生物藥廠在獸用布氏桿菌生產過程中使用過期消毒劑,致使生產發酵罐廢氣排放滅菌不徹底而洩露,而位於該廠下風方向的蘭州獸研所因病菌被人體吸入或黏膜接觸後,產生抗體陽性。

另外,有外媒透露,蘭州獸研所學生給出了另一種傳播版本,是生物安全的操作流程上有重大問題,而且處置措施失當,讓疫情擴大。

就在該事件發生4個月後,同年12月26日中共甘肅省官網才通報稱,蘭州獸研所的學生和職工共181人感染布魯氏菌,其中一人出現臨床症狀,其餘均無臨床症狀、無發病。

之後,中共官方未再公布此次事件造成的感染人數和被確診人數。

直到財新記者近期在蘭州實地調查,並對蘭州附近2萬市民進行了檢測,初次檢測感染者約有5000人,第二次覆核後,確認陽性感染者已超過3000人。

在「財新網」披露這一事件後,中共蘭州衛健委9月15日才急忙宣布,截至9月14日,已覆核確認陽性人數為3245人。並稱對該事件的8名責任人進行了黨紀和行政處分,但未公布有人承擔法律責任。

(網络截圖)

對此,有網友認為:「一個生物藥廠用了將近一個月的過期消毒劑叫『意外偶發』,3245人也沒有說到底多少人發病,嚴重的啥樣,不嚴重的啥樣,一年後什麼狀況,感染的獸研所學生咋就業,整一堆廢話,說了跟沒說一樣。 」

另有蘭州網友說:「家人今年8月去複查以後到現在沒有確切消息。從去年底到現在已過去多久了?多少人錯過最佳治療期了?現在中共官方只是公布一下陽性人數就完事了?」

布魯氏菌病(Brucellosis) 簡稱布病,也被稱為「馬耳他熱」、「地中海熱」,是一種主要在牛、羊、豬等家畜和狗等動物傳染的人畜共患病。

布病的症狀會使人體體溫上升至40℃以上,並引發現流行性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症狀。布病一旦治療不及時轉為慢性病,則會精神不振、無力、關節肌肉疼痛,嚴重者將喪失勞動力或導致殘疾,俗稱「懶漢病」。

人易感染布病的主要途徑為經皮膚黏膜直接接觸感染,也可經過食源性和呼吸道飛沫、塵埃等感染。在《傳染病防治法》中,布病與愛滋病、狂犬病等同屬乙類傳染病。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布魯氏菌洩露的時間和武漢P4實驗室釋放中共病毒的時間基本相同,兩者都可以作為生化武器。

另外,中共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武漢P4實驗室都是中共重要的研究所,並且事件爆發後,處理的方法相同,都是對外隱瞞。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