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1. 伊朗策劃刺殺美國大使? 川普:將千倍奉還

對於有媒體爆料稱,伊朗正在策劃暗殺美國駐南非大使拉娜·馬克斯(Lana Marks),作爲對美國擊斃恐怖分子頭目蘇萊曼尼的報復,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晚發推文嚴厲警告,無論伊朗以任何形式攻擊美國,美國都將千倍奉還。拉娜·馬克斯是川普總統的朋友,去年10月就任美國駐南非大使,美國情報部門從今年春季開始,就注意到伊朗當局對她的安全威脅。

2. 歐美聯合保護地球 「赫拉」計劃上路

歐洲航天局週二與德國承包商簽署了1.54億美元合同,打造用來保護地球免遭小行星威脅的「赫拉」(Hera)航天器。「赫拉」計劃是歐洲航天局與美國宇航局聯合項目的一部分。美國宇航局計劃於2021年向小行星迪戴莫斯(Didymos)發射一枚航天器,並與其衛星相撞,「赫拉」航天器則將於2024年發射,前往迪戴莫斯的小行星系統調查其衛星被撞後的運行數據,幫助人類瞭解通過撞擊小行星、改變其軌跡來保護地球的計劃是否可行。

3. 法國潛水高手 再創自由潛水最深世界紀錄

24歲的法國自由潛水高手傑拉爾德(Arnaud Jerald),週二在希臘小鎮卡拉馬塔,以耗時3分24秒,潛入水下112米的深度,打破了俄羅斯自由潛水冠軍莫爾恰諾夫(Alexey Molchanov)創下的111米的世界紀錄。自幼精通水性的傑拉爾德曾在2019年以108米的水下深度打破當時的世界紀錄,上個月他試圖兩次挑戰111米的世界紀錄,但沒能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