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國師稱中國5年後成高收入國家 5年前也這麼說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被稱為「習近平國師」之一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日前聲稱「5年後中國可能躋身高收入國家」,獲黨媒高調宣傳。不過,他因為5年前就說過同樣的話,遭眾多網友譏諷幫中共「抬轎」。

據黨媒報導,林毅夫9月8日在「2020國際投資論壇」上演講時稱,預測中國在2025年之前可以跨過人均收入12,700美元的門檻,變成一個高收入經濟體。

林毅夫聲稱,到2025年的時候,中國大陸會成為繼韓國、台灣之後,第三個二戰後從低收入進入到高收入的經濟體,相信「人類命運共同體」所追求的「全球共同繁榮」必然能夠實現。

另據官媒《新京報》當年報導,林毅夫2015年9月12日參加「首屆思想中國論壇暨北京當代經濟學基金會成立大會」時就曾宣稱,中國可能在2020年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成為繼韓國、台灣之後,第三個從低收入進入到中等收入再進入到高收入的經濟體。

2020年本是中共設定的「全面脫貧」、「實現小康」的最後時限。不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5月一句「6億人月收入1000元(人民幣)」,讓這些目標都成了名副其實的「中國夢」。

網友對比林毅夫前後5年的言論,紛紛質疑中共「磚家」的信譽。還有網友表示,今年「6億人月收入1000元」,如何指望5年後「成為高收入國家」?

林毅夫出生在台灣宜蘭,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時叛逃至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國防部曾對他發布永久通緝令。林毅夫現任中共第12屆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副部長級)。他的妻子陳雲英2003年也曾擔任第10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