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表現判若兩人 拜登被川普質疑靠服藥贏得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美國2020總統選舉進入關鍵階段,本月29日將舉行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質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指他可能是靠服藥才贏得了黨內初選,否則他可能在辯論時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隨著2020美國大選投票日的臨近,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候選人競選活動也開始加碼升溫。但受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兩黨的競選造勢活動都明顯受到了抑制,因此候選人在9月底舉行的電視辯論會上的臨場表現,被外界視為這次選戰至關重要的一環。

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週六(9月12日)播出的一檔節目中,川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黨內初選時最初的辯論中,幾乎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但後來他的表現出現了逆轉,與之前的情況截然不同。而根據自己「所聽到的消息」,拜登「很可能,有可能」在服藥,他是靠服藥來提升自己的臨場表現,才贏得了民主黨的候選人提名。

這是川普第二次公開提及拜登可能在服藥的問題。今年8月份川普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訪問時,也談到拜登的初選辯論表現前後反差很大,很奇怪,令人起疑,因此他希望在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時,雙方都接受藥檢,以保公平。

據了解,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時,川普陣營也曾質疑當時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在電視辯論前靠服藥來提升狀態,並要求在舉行最後一場候選人辯論前進行藥物檢測,但被希拉里陣營拒絕。

按照這次大選的計劃,川普和拜登之間將有3場面對面的辯論,日期分別定於9月29日、10月15日和10月22日;而副總統候選人彭斯與民主黨提名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唯一一場辯論則安排在 10月7日舉行。

今年8月底,民主黨與共和黨相繼舉行了全國黨代表大會後,兩黨的總統候選人正式確定,相應的競選活動也隨之開始進入倒計時階段。但受制於防疫規定,競選活動的步伐和熱度都受到明顯限制。輿論界的認為,多數選民仍未下定決心究竟要投票給誰。

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總統歷史學者賓克利(Douglas Brinkley)8月底曾對媒體表示,民主、共和兩黨的大會內容都「千篇一律」,沒有表現出多少新意,因此對於廣大選民來說,從9月底開始的候選人辯論,將更具爆炸性效應,屆時有可能出現許多戲劇性的場面。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