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倒數 台積電Q3市占率將增至5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美國對華為禁令,9月15日即將生效,台積電將停止供貨給華為。台積電與華為脫鉤後,由於其他客戶訂單湧入,台積電的市場占有率不減反升,第三季度將增加到53.9%。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中國有七成是台灣重要的零組件,尤其半導體,如果說台灣不賣中國的話呢,我看中國掛一半。」

9月15日美國對華為禁令即將生效,台積電在7月16日的法說會就宣布,將停止供貨給華為,台積電與華為脫鉤,但其他客戶訂單湧入,市場研究預測,以營收計算,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的市占率第二季為51.5%,第三季將增加到53.9%。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華為是中國最重要的精神的指標,如果華為被美國這一打,這個手機就沒有的話,那各位可以想一想,中國連手機都做不起,那對中國的信心打擊是大的。這次美國去殺華為,(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大概會一槍斃命。」

面對美國禁令,華為消費業務CEO余承東日前公開表示,9月15日之後,華為自主研發的高階海思麒麟晶片將無法繼續生產。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由於聯發科出貨華為比重高,一旦停止出貨,未來營運將面臨嚴峻挑戰,而且衝擊將比台積電大很多,謝金河建議,聯發科可搶進平價iPhone供應鏈。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蘋果如果在全世界要追求更大的成長,印度市場如果不打下來,對蘋果來講,我想他就可能就沒有角色,聯發科有沒有辦法,在未來蘋果供應鏈當中,有一席之地。」

謝金河表示,今年美中角力加劇,美國從四面八方圍堵中國,奮力拉拔台灣,台灣從投資中國,漸漸轉變為與美國連結。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善用這次一個新的機會,我相信台灣在一個地緣政治當中,我們會開啟三十年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