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中學校長辭職自殺 拒絕取消罷課學生學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中共對內蒙古民眾的打壓仍在繼續。日前,有網友披露,二連浩特一位蒙古族中學校長烏蘭在家中自殺。她因為拒絕遵從當局指示,不肯取消罷課學生的學籍,在上級壓力下辭職並自殺。這是繼蘇日娜墜樓身亡後,又一名蒙古族公務員以死抗爭的慘劇。

據《蘋果日報》報導,內蒙古赤峰市的共青團翁牛特旗委員會9月13日發布通知,實施「一拖一」獎勵方式,當地兩間中學及六間小學的在校學生,每讓一位罷課同學回校,即可獲得200元人民幣。

而赤峰市的大板鎮則採取強硬措施,大板一中在微信發布緊急通知,要求該校學生在13日午12時前回校,逾時者全部開除學籍。

9月13日,有網友披露,二連浩特蒙古族中學校長烏蘭,當天下午在家中自殺。網路消息指,烏蘭是因為不肯取消罷課學生的學籍,被迫辭職並自殺。

有網友貼出烏蘭生前的照片。(網絡圖片)

在此之前,9月4日,阿拉善盟一名蒙古族公務員蘇日娜也以死抗爭,墜樓身亡。中共在內蒙古強行取消蒙古語教學,引發內蒙古多地抗爭,但遭到中共強力打壓,短短2週內已傳出5起自殺事件,激起更多蒙古族人的憤怒。

網友紛紛譴責中共的殘暴,對這位蒙古族女校長之死表達惋惜之情:「我很尊敬這位校長。不過以CCP的殘暴,其實外人也並不完全清楚香港、新疆、西藏這些地方的人們遭受過的迫害和痛苦,以及他們到底有多大的勇氣。」

「老師被抓,家長被打,學生會被取消學籍,這都二十天了,每天被登門恐嚇,中共的這一套用下來,又有多少人能扛得住?」

「支持蒙古族人民,請保存實力,不要輕生,天亮的一天不會遠了!」

「任何一個民族,都應該有保留自己民族傳承的權利和義務。語言是民族傳承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毀滅一個民族的語言,是毀滅一個民族的根基!CCP的倒行逆施應該受到全世界的譴責和懲罰!希望蒙古族人民的鬥爭堅持到底,早日勝利!CCP是中國各個民族的公敵,是世界公敵!」

「或許你不知道,香港那些上前線的人,很多背包裡面都已經寫好了遺書!他們明知上前線分分鐘都有10年以上的牢獄之災或會被失蹤、被自殺,但他她們不畏強權依然前行。每次在遊行後,就會有很多所謂的『無可疑自殺』個案,是誰做的,天知地知香港人都知!香港人是英雄!蒙古人也是英雄!大家一起加油。」

「為蒙古的校長點讚,更為香港所有抗爭的人不屈的人點讚,你們都很棒。」

《蘋果日報》報導,中共近月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激起蒙人激烈反抗,蒙族官員、公務員也加入抵制,蒙族學生和家長則以罷課抗議。而中共當局軟硬兼施,不惜用金錢利誘、以取消學籍威脅,強迫學生返校。

有蒙族牧民帶著孩子到荒涼的草原躲避,卻被中共官員追蹤尾隨,直闖牧民住所騷擾,暴力抓人。自由亞洲電台早前報導,截止目前,已有數百名蒙族官員、公務員因不配合當局政策被捕、被辭職。

有消息指,中共內部已將內蒙古抗爭事件定性為「受境外勢力煽動」,對蒙古族人採取暴力鎮壓。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月初到內蒙古下令鎮壓,但事態至今仍未平息。

近日,網上傳出曾在內蒙古當過知青的紅二代們,聯署發出公開信,聲援內蒙古民眾抗爭,反對當局暴力鎮壓。現居美國紐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撰文表示,這封由紅二代馬曉力領銜的致「黨中央並習近平總書記」的聯名公開信,經查證屬實。

馬曉力在京城太子黨中頗有影響力,她也是習近平的髮小,其父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陝西子洲人,和習近平父親習仲勳關係密切,曾任第六、第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這封公開信對當局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提出嚴厲批評,建議相關部門盡快收回引起混亂的文件指令,停止暴力鎮壓。胡平認為,這封公開信反映出中共體制內、黨內、紅二代內有相當多的反對習近平的聲音。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表示,中共對內不停的折騰,對外四面出擊,這個實際上是由中共的本質決定的,越是危機的時候,它越需要對內鎮壓,對外擴張。一方面是轉移視線,另外一方面是煽動民族主義,這是中共一貫處理危機的做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