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美元併購安謀 輝達成半導體業領頭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宣布將併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今天(14日),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同意以400億美元出售。半導體業可能將因此出現新巨擘。

法新社報導,軟銀在聲明中說:「我們與輝達達成最後協議,出售安謀(Arm)所有股權…價值達400億美元。」不過,這項協議須經多國主管機關批准,包括英國、中國、美國及歐洲聯盟。

如果過關,這將是今年全球數一數二大的併購案,輝達可望成為半導體業領頭羊。輝達此前表示,此項交易將對公司的毛利率和每股純益帶來正面效益。

圖為,2016年5月30日,NVIDIA DGX-1超級計算機在台北博覽會展示。(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軟銀2016年以320億美元收購安謀。輝達在聲明中說,根據協議,他們將支付軟銀價值215億美元普通股和120億美元現金,包括簽約時支付的20億美元。

軟銀可能會再獲得50億美元現金或股票,這部分取決於安謀事業表現。輝達也將發15億美元股票給安謀員工,這起交易總值達400億美元。

軟銀表示,這起併購案對股東來說有助於提升公司價值。軟銀集團預計將持有輝達約6.7%到8.1%股權。

路透社報導,這項交易將改變半導體業版圖,使得一家對蘋果公司(Apple)等企業來說是長期中立的技術供應商受到單一要角控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