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911週年紀念 川普:美國永不忘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19年前的9月11日,恐怖份子共劫持了4架民航客機,撞毀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還有一架撞進了華盛頓的五角大樓,另一架在賓州的農田墜毀,當天遇難人數約有3千人。這一事件永遠的改變了世界。今年的9月11日,美國多地展開紀念活動,總統川普宣布9月11日為「愛國者日」,並說美國會絕不鬆懈地追捕恐怖份子。

今年是911恐怖襲擊19週年,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中,近3000美國人喪生。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書面公告,將2020年9月11日定為「愛國者日」。

「2001年,我們這個團結在神之下的國家作出了一項牢不可破的承諾,即永遠不會忘記在9月11日被無情殺害的近3000名無辜的美國人,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愛國者日,我們莊嚴的紀念這一承諾。」

9月11日清晨,白宮為911恐怖襲擊遇難者舉行悼念儀式。

川普總統攜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赴賓州聯合航空93號國家紀念館紀念911。

副總統彭斯攜第二夫人參加了紐約的悼念儀式。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舊址舉行的年度紀念儀式上,展現了罕見的的政治團結: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帶著口罩,互相撞肘問候。

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和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和遇難者家屬一起悼念。當時兩架被劫持的噴氣式飛機猛撞雙子塔,瞬間無數人喪生。

凱蒂.墨菲(Katie Murphy)的弟弟查理就是一名無辜喪生的債券交易員。

「我在想我哥哥現在該多大了。他當時38歲。訂婚了準備結婚,正要建立家庭,為房子存錢。我在想,現在他該是57歲了,​​你知道,我們一直有多麼想念他。」

同樣的儀式在五角大樓舉行,是那天另一起恐怖襲擊的發生地。

五角大樓的紀念活動,從週三晚間就已拉開序幕。兩道直射天空的光束,代表著在911襲擊中倒塌的世貿雙塔,在雨夜裡顯得尤爲悲壯。

週五凌晨,天色未亮之際,一幅巨大的美國國旗從五角大樓頂層徐徐展開。

911的第3個恐襲地點是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4名恐怖份子劫持了聯合航空93號航班,原本計劃撞擊白宮或國會大廈,然而機上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成功阻止了恐怖襲擊,飛機卻墜毀在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農田中。

美國總統川普:「40位勇敢的男人和女人戰勝了恐怖,為捍衛我們的國家獻出了生命。他們的名字和故事永遠銘刻於美國英雄的行列。」

911襲擊除當天遇難的近3千人之外,之後每一年,都有參與一線救援的警察和消防員等因為相關疾病創傷而離世。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們向他們的犧牲致敬,並為2001年9月11日從我們身邊被奪走的近3,000個珍貴而美好的靈魂深表哀悼。爲了紀念他們,我們將團結一致,作為一個整體,去捍衛我們的自由、捍衛我們的價值觀,愛護我們的鄰居,珍惜我們的國家,關心我們的社區,尊敬我們的英雄,永遠、永不遺忘。」

由於阿富汗塔利班窩藏了策劃911事件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美國和北約隨後在阿富汗展開針對塔利班的戰爭。

反恐自911事件後成為全球議題,持續多年。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在奧巴馬、拜登主政時期發展壯大、甚至蔓延到了歐洲。

全球反恐局勢在川普上任後出現逆轉、取得重大勝利,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幾乎被全部殲滅;其頭目巴格達迪去年10月被美軍實施了「斬首」。

在川普政府的努力推動下,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談在9月12日開始,爲阿富汗實現長久和平提供重大機遇。

新唐人電視臺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