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三星撤離重創惠州 中共密令拉住日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中共搞內循環 科技業怕技術孤立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美國持續對中國市場脫鉤之際,中國經濟「內循環」轉向本土生產高科技產品的步伐正在加快;不過,一些中國科技業者警告,中共激進推動擴大國內發展可能造成反效果,導致「技術孤立」的重大危險。

三星撤離重創惠州 中共密令拉住日韓

去年10月,三星關閉了惠州工廠,停止在中國製造手機;今年6月三星又宣布顯示器生產線將從中國遷往越南。而平面媒體《大紀元》獲得的惠州政府內部文件揭示出,中共特急下令「拉住日韓」的命令不僅有著經濟上的考量,同時還是中共「一帶一路」的政治任務。

反漢語教材抗爭延燒 內蒙當局管制微信言論

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當地大規模抗議示威。近日,內蒙古當局又開始收緊網絡言論控制,規定微信群主要為成員言論負責,特別是在推進「使用國家統編教材」進程中,對於未履行監管責任的微信群主,都要被追責。

8月份 至少41名法輪功學員遭冤判

據《明慧網》報導,8月份,遭中共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1名,非法庭審76場,被構陷到法院、檢察院87人。今年1月至8月,中共操控公檢法非法判刑247名法輪功學員,中共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261場,非法判刑最嚴重地區依次為:黑龍江8人,河南省6人,吉林省5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