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煙霧籠罩南加 洛縣居民何時重見天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加州爆發的20多處大型山火造成空氣質量低下,受山火煙霧影響的洛縣,在週五宣布關閉所有公園,並發出煙霧警告,究竟山火濃煙何時可以消散。來看詳細報導。

記者:「我身後的遠處就山貓野火所在的聖蓋博山區,大家可以看到,整個聖蓋博谷已經連續多天被染成了黃色,目前山火已經摧毀近3萬英畝土地,只有6%的火勢得到控制。」

山貓山火產生的大量灰燼對空氣造成了嚴重的污染,導致大量煙霧顆粒瀰漫空中。

為此,洛縣橙縣和聖貝納迪諾縣在週五同時發出了煙霧警告,敦促民眾避免吸入煙塵或是讓眼睛、皮膚直接接觸。

同時,洛縣的7個病毒檢測站也因為空氣污染而遭到關閉。

同樣被關閉的還有洛縣的伊頓峽谷自然區、聖塔菲水壩休閒區等8個縣立公園,並表示至少在下週之前不會對公眾開放。

面對山火帶來的雙重影響,不少民眾期盼煙霧可以儘快散去,重見藍天。

對此,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加斯(Roger Gass)表示,週五晚間,自西向東的海風將把山火煙塵推向無人山區,意味著近日飽受濃煙之苦的洛縣居民,可能會感受到一些緩解。

此外,當局呼籲民眾,在空氣質量明顯改善之前,盡量減少出行、並且關閉門窗,防止煙塵進入房間。

必須出門時,一定要配戴口罩,阻擋煙塵直接進入肺部。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