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訓話尷尬一幕 現場專家「裝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習近平11日主持召開了科學家座談會現場出現尷尬一幕。央視畫面顯示,現場不少人象徵性的拿著筆,面前放著一張空白紙,看到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埋頭記錄,但不少人面前的白紙始終是空的。

據中共黨媒報導,9月11日下午,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就「十四五」時期中國科技事業發展聽取意見。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丁薛祥、劉鶴、孫春蘭、陳希、黃坤明、萬鋼、何立峰均出席座談會。

央視畫面顯示,大多數時間都是專家們在聽習近平的訓話。

央視畫面顯示,不少人面前的白紙始終是空的。(視頻截圖)

時政評論員鍾原在《大紀元》刊文說,央視給足了8分57秒的視頻,夠長也夠枯燥,央視播出的鏡頭也不好總對著習近平,於是不斷掃向各位參加座談會的科學家們。

這些人大多數至少算半個政客。有些人很懂行,自己拿出筆記本,表現出很認真做記錄的樣子。鏡頭裡也有不少人象徵性的拿著筆,面前放著一張空白紙,似乎也想記錄,但應該確實沒什麼好記的,手一直端著,卻沒有落筆,一張白紙仍然是空空的。

有人看到央視的鏡頭掃過來,馬上假裝開始埋頭記錄,還有的人用眼睛瞟鏡頭,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畫面。

鍾原說,這些尷尬的場面,通過央視播放給了所有人,但應該沒有太多人真正關心這類的作秀節目,老百姓真正關心的話題,應該是李克強再次強調的消費堵點

央視畫面顯示,大多數時間都是專家們在聽習近平的訓話。(視頻截圖)

9月9日,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提到了消費堵點,但未獲黨媒關注。9月11日,國務院網站上再次刊文,《什麼議題涉及21個部委?聽李克強為你一一道來!》。

文章詳細記錄了李克強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講話,李承認,「如何促進消費擴大,坦率講,還要探索更多辦法」。「消費主要靠市場」,「解決其中存在的『卡脖子』問題」,「打通制約經濟增長的消費堵點」。

不過,由於疫情加洪水老百姓手裡大多沒錢,消費自然會低,無法打通消費堵點。

習近平9月8日表彰大會上突說「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習近平在台上發表萬字講稿,也曾出現尷尬一幕。北京8日舉辦的「全國抗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表彰大會」上,習發表1萬多字的講稿,習提到武漢當地的疫情狀況時,突然冒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

現場影片可見,習近平語畢後靜默了幾秒鐘,似乎等台下鼓掌,但台下官員們仿佛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沒人敢鼓掌。習發現台下的官員們沒反應,抬頭向眾官員掃了一眼,台下拍手部隊發現不對勁,立刻鼓掌,這時掌聲才開始逐漸變大。

據了解,習近平所說的「熱乾麵」是武漢當地知名小吃,想以「熱乾麵」代表武漢,但外界推測是因為這句話來得太突然,前言不對後語,才令官員們反應不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