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19週年 川普彭斯賓州紐約同時悼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911恐怖襲擊19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赴賓州出席紀念活動。副總統彭斯攜第二夫人參加了紐約的悼念儀式。

9月11日清晨,白宮為911恐怖襲擊遇難者舉行悼念儀式。

川普總統攜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赴賓州聯合航空93號國家紀念館紀念911。

19年前的9月1日,4名恐怖份子劫持了聯合航空93號航班,原本計劃撞擊白宮或國會大廈,然而機上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成功阻止了恐怖襲擊,飛機卻墜毀在賓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農田中。

美國總統 川普:「40位勇敢的男人和女人戰勝了恐怖,為捍衛我們的國家獻出了生命。他們的名字和故事永遠銘刻于美國英雄的行列。」

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共劫持了4架民航客機,其中2架撞毀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還有一架撞進了華盛頓的五角大廈。當天遇難人數約有3千人。之後每一年,都有參與一線救援的警察和消防員等因為相關疾病創傷而離世。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向他們的犧牲致敬,並為2001年9月11日從我們身邊被奪走的近3,000個珍貴而美好的靈魂深表哀悼。爲了紀念他們,我們將團結一致,作為一個整體,去捍衛我們的自由、捍衛我們的價值觀,愛護我們的鄰居,珍惜我們的國家,關心我們的社區,尊敬我們的英雄,永遠、永不遺忘。」
「永不忘記」歷史教訓,說出每一位遇難者的名字,他們是父母、是兄弟姊妹、是摯愛親人。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希望我的祈禱可以安慰你們的心。」

副總統彭斯攜第二夫人凱倫出席了紐約世貿中心的紀念儀式。

反恐自911事件後成為全球議題,持續數年。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在奧巴馬、拜登主政時期發展壯大、甚至蔓延到了歐洲。

全球反恐局勢在川普上任後出現逆轉、取得重大勝利,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幾乎被全部殲滅;其頭目巴格達迪去年10月被美軍實施了「斬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