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講話流出:有人與我爭奪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中共黨媒介紹北京出版一本新書,收錄了習近平上台以來的講話、批示等,其中許多是首次公開發表,習在講話提及有關「有人與我爭奪人心!」並列舉5點駁斥李克強路線等話題,引起輿論關注。

9月11日,華爾街電視在直播中介紹這本新書中的部分內容,提及習近平內部講話說,「有人與我爭奪人心!」並列舉5點駁斥李克強路線等,同時習也放言絕不允許吃黨的飯砸黨的鍋等等

新書中收錄的習近平2019年3月18日的講話中,習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強調,教育的目的是為社會主義培養接班人,絕不允許培養共產主義制度掘墓人等等。

習近平還說,如果培養了半天,培養出來的是吃裡扒外、吃哪家飯砸哪家鍋的人,甚至是我們這個制度的掘墓人,那辦教育幹什麼?那將是 「教育制度的失敗」。

而新書中收錄的2015年12月20日,有關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講話中,習近平提出5點警告城市人口激增可能帶來更高的社會動盪風險。

由於2014年李克強在其年度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中國將促進1億人口向城市遷移。習近平的上述講話被分析人士解讀為在駁斥李克強的路線。

習近平2014年10月5日在有關意識形態的講話中說,中共十八大以來,意識形態工作積極主動,政治意識形態明顯提升,同時應該看到意識工作面臨內外環境更為複雜。

習稱,所謂的境外敵對勢力加大滲透和激化力度,境內一些組織和個人不斷變幻手法,製造思想混亂與我爭奪人心。一些單位黨政官員政治敏感性,責任心不強,在重大意識形態問題上含含糊糊遮遮掩掩,助長了錯誤思潮的擴散。

習強調,中共意識形態、關乎體制,關乎道路,關乎國家,關乎政治安全,各級黨委和思想宣傳部門、教育部門,要加強領導和管理,黨報、黨刊、黨網,以及各大院校要強化政治意識,在重大問題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絕不允許和中央唱反調,絕不允許吃黨的飯砸黨的鍋,要高度重視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打好主動仗,防患於未然。

2013年8月19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講話中,習近平宣稱,「敵對勢力」在那裡極力宣揚所謂的「普世價值」。目的就是要同「我們」爭奪陣地、爭奪人心、爭奪群眾,最終推翻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

習稱,如果聽任這些言論「大行其道,指鹿為馬,三人成虎」,勢必搞亂黨心民心,危及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國家政權安全,在事關堅持還是否定四項基本原則的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則問題上,必須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

習近平還要求中共各級官員,「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等。

上述內容摘自《習近平關於防範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論述摘編》一書,據中共黨新華社6日報導說,該書是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並在全國發行。

書中收錄了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7月17日期間的內部講話報告、談話、演講、指示、批示等共計180多篇,其中許多講話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