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疫情 911受難者基金會推出新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在911事件19週年即將到來之際,911受難者賠償基金會宣布,如果有911的幸存者因為相關的後遺症,而感染Covid19,將一樣可以獲得基金會的賠償。

紐約市議員科尼加(Robert Cornegy)和紐約市消防局工會律師尼克(Nick Papain)週四在911事件原址附近的大廈裡,舉行記者會,向公眾介紹911受難者賠償基金會(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的最新政策。

紐約市消防局工會律師Nick Papain:「911受難者賠償基金會兩天前聲明說,如果有人表面的死因是Covid19,並不妨礙他的家屬繼續質詢,是否他之前有的與911有關的疾病,是他的死因的一部分。」

尼克律師表示,911幸存者患有的癌症、呼吸系統疾病,使他們感染Covid19的風險更高。而一旦有911的幸存者去世,在死亡證明中,看不到導致死亡所有因素, 患者家屬可以向醫院申請查詢更多保密的醫療信息,以便決定是否有資格獲得911受難者賠償,這項賠償最高可達25萬美元。

市議員科尼加表示,在政府和社會將更多資源用來應對疫情時,更不能忽視保護911受難者的權益。

紐約市議員 Robert Cornegy:「當人們把所有的焦點都轉移到這次大瘟疫時,我們不能忽視的是,依然確保這些受害者得到保護,這項政策就是保護這些受害者的好方法。」

目前,一共有10萬5000人註冊了911受難者健康項目,他們都患有各種911事件導致的慢性疾病。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