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紐約台僑換多元方式挺台灣入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由於中共病毒在全世界範圍內大流行,紐約台灣僑胞今年無法通過遊行的方式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不過僑胞仍然計劃採用其他多元方式,在美國為台灣爭取支持。

紐約地區台灣僑胞週三(9月9日)在法拉盛台灣會館舉行僑界支持台灣入聯記者會。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副會長許伯丞表示,由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今年的大遊行將會取消。不過僑界仍然會採用其他方式聲援台灣。

聲援方式包括,與年輕世代台僑合作,在時代廣場大屏幕上投放挺台入聯的廣告、舉辦線上與實體活動,抗議中共不人道政策和對人民生命財產的迫害。以及向美國各界人士贈送「台灣防疫關懷包」,內含台灣製造口罩和挺台入聯的宣傳品。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楊光彬介紹,今年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務實、溫和、理性的策略,爭取參與聯合國。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楊光彬:「台灣在這次成功的抗疫經驗裡面,真的是可以給國際社會帶來非常非常好的經驗分享,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利用這樣一個平台,在聯合國裡面,能夠彰顯台灣可以回饋國際社會,是一個可信賴的夥伴,一個非常好的國際社會夥伴的這個價值。」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