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許章潤 藝術家好友耿瀟男日前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批評中共當局於7月被抓,曾為他大力呼籲求援的藝術家好友耿瀟男日前失聯。據悉,耿瀟男夫婦已被警方抓走。10號推特上出現耿瀟男推文表示誤會一場已回到家中,但有人質疑其真實性。

中國時評人季風向《新唐人》表示,9月7號,他跟耿瀟男女士通過電話,但9號就失聯了。

中國時評人季風:「7號我給她打過一個電話,我本來約她過來喝茶吃飯,然後讓她約許(章潤)過來,她說她被警告了,估計過不來,不方便,她9號就失聯了。9號再打,我跟楊老師都打,我們拼命地打,沒人接,無人接聽。現在我也找不到她,可能被抓,至少是被軟禁了。」

最近因批評習近平和中共而被開除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透露,北京當局以經濟問題為名,調查耿瀟男女士夫婦的出版公司,封了她先生與公司賬號,並抓走公司的幾名職員,夫婦倆被失聯。蔡霞呼籲大家高度關注並聲援耿瀟男夫婦。

耿瀟男女士,從事文化藝術產業,多年來致力於公益事業,在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7月6號因所謂「嫖娼罪」被警方抓走後,耿瀟男女士大力聲援許章潤教授。她也曾為在武漢報導疫情時失踪的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呼籲求援。

季風:「一月份為陳秋實發聲,後來為許章潤,只要良心犯或者比較敢說真話的正義的知識份子如果有難的話,她都會呼籲的。她是一個比較有勇氣的、正直、善良而且有覺醒意識的一個女性。」

7月12號獲釋回家,但仍被監控中的許章潤,發文呼籲大家聲援耿瀟男女士,他在社交媒體上說,多年來,耿瀟男女士仗義執言,為公義而呼喚,為遭受政治迫害者而吶喊,此番因此而罹禍,輪到我們一起為她吶喊的時候了。

季風:「這個極權專制的制度就是這樣,你不能說真話,就是皇帝的新衣,你不能說皇帝沒穿衣服。許章潤現在基本上不通訊息,已經被看死了,他申請了一個微信號,我們剛聊上,然後又被封了。最近我們都是基本上被禁言,我最近微信被封了7個號。」

10號,在推特上出現了耿瀟男的留言,但有人質疑,是否是真心話還是被逼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