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地牛翻身 新澤西州3.1地震民眾吃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美國新澤西州東菲力荷(East Freehold)週三凌晨2點罕見發生規模3.1的極淺層地震。國家地震資訊中心科學家桑德斯表示,這起地震相對罕見,幾十年才會有1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通報,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弗里霍爾德鎮(Freehold)東部2公里處,震源深度僅5公里。

整起地震維持大約13秒,讓許多民眾都嚇傻。美聯社報導,有數百位民眾上美國地質調查所網站,回報自己感覺到地震,包括遠在賓州費城和紐約長島的人。但回報內容多為搖晃感微弱或輕微,沒有災損。

地球物理學家桑德斯(Robert Sanders)表示:「這個地區有這樣的地震規模相當不尋常。」

他說,新澤西州過去最大的地震是1938年在特倫頓(Trenton)附近的規模4.8地震,而在此次震央的半徑10英里(約16公里)範圍內,僅有在1979年與1992年,分別發生規模3.5和3.1的地震。這次的地震相對罕見,幾十年才會有1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