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1.白俄羅斯驅逐反對派領袖 烏克蘭強硬回應

白俄羅斯當局試圖將反對派領袖科列斯尼科娃強行驅逐至烏克蘭的行動失敗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週三表示,烏克蘭邊境對所有的白俄羅斯公民開放,但如果白俄羅斯或俄羅斯當局濫用烏克蘭的「開放政策」,烏克蘭將作出嚴厲反應。此前已經有兩名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被當局驅逐至烏克蘭。目前烏克蘭已凍結與白俄羅斯的聯繫。

2.LVMH放棄162億美元收購 蒂芙尼告上公堂

法國奢侈品巨頭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週三表示,將放棄以162億美元收購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LVMH在公開聲明中表示,法國外交部已令其將收購蒂芙尼的計劃推遲到2021年1月6日以後,理由是美國威脅對法國產品加徵關稅。蒂芙尼則在當天回應,已經在美國特拉華州提起訴訟,要求LVMH集團繼續執行已經達成的收購協議。

3.火災疫情之後 巴黎聖母院地下墓室重開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的地下考古墓室,週三重新向遊人開放,並推出了紀念著名作家雨果和建築師尤金-维奥莱-杜克的專題展览。去年4月,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地下墓室雖然沒有受到直接損壞,但嚴重的有毒鉛塵令其不得不全面清掃,加上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關閉,使得展覽被推遲至今,這一展覽計劃向公衆開放至2022年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