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科幻片 美軍坦克炮成功擊落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在美中關係日趨緊張之際,美軍為反制中共軍事威脅,最近用M109A6自走炮(坦克炮)發射的超高速炮彈,成功擊落一枚巡航導彈。這不是科幻大片,而是上週三發生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White Sands)的導彈靶場。

據《福布斯》報導,美軍上週三(2日)首次在新墨西哥州白沙(White Sands)導彈靶場,利用一輛經過升級的M-109A6自行榴彈炮以音速5倍的速度飛行,成功擊落了一架模擬巡航導彈的BQM-167目標無人機。

這個以大炮為主的空防系統,進行了為期2天的測試,是美國空軍最新研發的指揮系統「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BMS)的一部分。

該系統能收集一系列來自衛星、隱形戰機、地面雷達等裝置的感應器數據進行組合後,構成一幅戰場數碼照片,再由人工智能隨之確定可以摧毀特定目標的友軍,並還向指揮官提供可選擇攻擊目標的清單。

美國空軍最高科學家威爾·羅珀(Will Roper)對此表示,「戰車炮(坦克炮)擊落巡航導彈,真是棒極了。這看起來簡直就像視頻遊戲,像科幻大片。」

據相關報導,M109A6戰車主配備一門M284型155毫米╱39倍徑榴炮,最大射程可達3萬米。其整個發射過程不到1分鐘。

美軍正在反制中共軍事威脅

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之際,美軍近期正在全面遏制中共擴張和反制中共軍事威脅。今年 7月,美國空軍9次進入中共領海基線以外70海里,6次進入60海里,最近一次距離中共領海基線僅40餘海里。

針對中共約擁有1,300枚火箭彈和巡航導彈,對美國位於太平洋的軍事基地構成的威脅,美軍新研發的M-109A6自行榴彈炮可反制中共的巡航導彈,並可大量降低未來的反導成本(一枚Mach-5炮彈的成本僅為86,000美元)。

早在今年5月20日,美國川普政府還公佈了一份長達16頁對中共的戰略報告。報告中對中共的經濟政策、軍事擴張、散佈虛假信息和侵犯人權等行為做出了嚴詞批評。報告還承認,在過去40年,美國對中共交往政策的失敗,導致中共政權對美國造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當天表示,「我們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識形態和政治方面對自由國家的敵視程度。全世界都正在認清這個事實。」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