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印邊境45年來首開火 雙方互相指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中印邊境45年來首開火 雙方互相指責

中印邊境衝突再次升級,日前傳出前線士兵鳴槍示警的消息。這是中印邊境停火45年來首次響起槍聲。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中印雙方互相指責對方越境和開槍威脅。

中共的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9月8號首先發聲明說,印度軍人7號越線進入邊界線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並對出面交涉的中方巡邏人員「鳴槍威脅」,嚴重違反了雙方有關協議,是嚴重的軍事挑釁,中方被迫採取了應對措施。

印度陸軍當天稍微也發表聲明,否認中共的說法,並指責中共違反協議,首先向空中鳴槍。

聲明說,中共軍隊企圖接近在實際控制線附近的印度軍人,並在受到勸阻時,朝天開槍恐嚇印軍。聲明表示,儘管受到嚴重挑釁,印軍仍保持了極大的克制,展示了成熟和負責任的態度。

根據印度媒體披露的細節,9月7號晚間,約50名中共軍人手持棍棒、長矛和鋒利武器,逼近位於拉達克東部的印度哨所,印度軍隊出面勸阻,中共軍人則朝天開火,射擊了10-15發子彈。

國安半夜闖入 強光照射 兩澳記者驚恐逃離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9月8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國安人員恐嚇兩名澳大利亞記者,指出這是中共政府侵害媒體自由的「重大升級」。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駐北京記者比爾.博圖斯(Bill Birtles)和「澳大利亞金融評論」駐上海記者邁克.史密斯(Mike Smith),上週三被中共國安半夜闖入住處約談,並告知他們不能離境,必須留下來接受有關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案件的詢問。成蕾是中共黨媒央視英文頻道的節目主持人,上個月被抓,中共外交部聲稱她從事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兩名記者之後分別進入澳大利亞駐華使館和上海總領館尋求庇護,後來在澳大利亞外交人員的陪同下接受了中共國安人員的詢問,然後獲准離境。目前已經回到悉尼。

史密斯事後對媒體說,7名警察半夜12:30進入他的住處,把他圍起來,用攝像機拍攝。他說:「他們用強光照著我的臉,很恐怖。」

這兩名記者都表示,與成蕾不熟,一人甚至沒有跟她說過話。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的聲明說,北京的做法在駐華外國記者中造成了恐慌,他們擔心自己淪為中共人質外交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