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科大關磊案細節曝光 未婚妻潛逃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學生關磊,涉嫌竊取美國技術、破壞證據、妨礙聯邦調查,8月在美國被捕。最新消息,關磊的未婚妻楊芷輝,近日轉作污點證人後出逃,在洛杉磯機場被捕。

中國國防科大學生關磊,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工智能專業。美國政府懷疑關磊轉移美國軟件及技術數據回中國,用於開發具核爆炸性應用的超級計算機。

調查中,關磊因涉嫌破壞證據,且簽證申請及被問訊時,隱瞞與中共軍方關係,妨礙聯邦司法調查,8月被捕並起訴。

最新消息,關磊未婚妻楊芷輝,就讀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計算機科學專業。近日,楊芷輝轉作污點證人後,8月31日企圖潛逃回中國,在洛杉磯機場被捕。

《華爾街日報》透露,7月25號,關磊在公寓大樓內被發現,從襪子裡取一個硬盤扔進垃圾箱,當時楊芷輝就站在旁邊。經證實,該硬盤與關磊電腦匹配,但遭蓄意破壞,內部數據被清除。

據司法部文件,FBI通過搜查令,從Google獲得關磊6、7月間,與中共駐洛杉磯領館及華盛頓特區大使館多封電郵,涉及關磊對國防大學被美列入黑名單表示關切,並要求回國。

關磊將於9月17日再次出庭,若破壞證據罪名成立,最高可判20年。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