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釋脫鉤信號 誓言「終結對中國的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隨著美國大選臨近,美國總統川普9月7日再次提出美中經濟「脫鉤」的想法。他表示,美國和中國生意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如果雙方脫鉤,不再有生意往來,美國就不會再有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當地時間週一在白宮舉行勞動節記者會,談到了美中「脫鉤」問題,他表示,「說到脫鉤,這是個有趣的字」、「我們損失數十億美元,如果我們不和他們(中國)做生意,就不會損失數十億美元,這就叫脫鉤。你們會開始思考這件事。」

川普還矢言把工作機會從中國帶回美國。他表示,往後他的政府,會禁止聯邦政府與把工作外包給中國的企業簽合約,也會就中共放任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追究責任。

他表示,無論脫鉤還是加徵高關稅,美國必須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我們會把工作從中國帶回美國,我們會對拋棄美國而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創造就業的公司施加關稅。」

川普還提到民主黨對手拜登,他指出,「拜登贏,中國就贏」,到時中共將能夠控制美國。

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8月25日在福克斯新聞發文警告說,拜登幫助了中共崛起,若把白宮交給拜登,美國將付出承擔不起的代價。

他提道,就在去年,拜登在拉票活動中仍然說:中國共產黨「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也不是「壞人」。

科頓說,數百萬因中國(中共)不誠實的貿易行徑而喪失工作的美國人,將不會認同拜登的說法。

「這些言論反映了喬.拜登的真實觀點,並向我們展示如果他成為總統,他將如何施政。」科頓說。

此外,一部名為《騎龍:揭開拜登一家的中國秘密》的新記錄片將揭開美國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家族與中共的政治交易。記錄片稱他們跟中共往來,甚至使中共軍方受益,而這一切以前鮮為人知。

該記錄片由《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施韋澤(Peter Schweizer)講解和主持,近日,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訪談節目「Watters World」中,施韋澤和布萊巴特新聞的資深撰稿人討論了他即將上映的記錄片「騎龍:揭開拜登一家的中國秘密」。

施韋澤指出民主黨總統提名人拜登與中國的關係密切,他警告說這可能會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施韋澤表示,拜登一家賺了很多錢,這是中國政府的「好意」,拜登是歐巴馬政府對華政策的關鍵人物。

最大的重磅炸彈之一是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一位合夥人試圖竊取美國機密,亨特無視法律使中國軍隊受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