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罕見代言手機遊戲 業內人士爆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近日代言手機遊戲「原始傳奇」,使網友震驚大陸電影行業的低迷。業內人士表示,今年的電影行業真的太慘了,馮小剛應該是無片可拍,否則不會去代言手遊。

8月20日上午,貪玩遊戲旗下《原始傳奇》在抖音投放廣告,馮小剛是這款手遊的全新代言人。在廣告片中,馮小剛提到往事,「2001年,熱血傳奇問世,我就與哥們一起去胡同口網吧玩,年輕時缺錢,一碗泡麵3人吃,爆裝備高興3天。現在終於能在手遊《原始傳奇》上跟兄弟們再續熱血了……」

馮小剛作為中國一代知名導演,卻跑去為手遊代言,引發網路熱議。一位業內人士對媒體表示,今年的電影行業真的太慘了,「如果不是無片可拍,馮導怎麼也不會去接手遊代言,這和他的人設反差太大。」

2018年,馮小剛因電影《手機2》惹上麻煩,該片女主角范冰冰牽扯出「陰陽合同」事件,娛樂圈偷稅漏稅、天價片酬現象引起輿論聚焦,中共當局藉機對娛樂圈「剪羊毛」追繳稅金,馮小剛也被指補交了巨額稅金。

范冰冰還一度被當局封殺,《手機2》的上映也遙遙無期,而馮小剛與簽訂「對賭協議」的電影發行公司「華誼兄弟」自此墜落雲端。「華誼」股價暴跌,2018年市值蒸發超180億元。馮小剛則必須按「對賭協議」賠償承諾的業績,同樣損失慘重,開始頻繁註銷公司。

今年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讓影視行業按下了「暫停鍵」。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自2020年1月24日起院線電影陸續撤檔及調檔,影院關門超過百天,是停業週期最長的行業之一。由於眾多影片均未能上映,影視業遭受重創,馮小剛與「華誼兄弟」也是雪上加霜。

據大陸證券時報報導,大陸院線暫停營業、製作大多停產、融資越發艱難、企業不斷退出,整個影視產業鏈幾乎陷入冰封。作為行業排頭兵的影視類上市公司情況亦不樂觀。據統計,Wind影視概念板塊中共有30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虧損公司達20家,佔比近七成。其中,多家公司已經連虧兩年,今年一季度還在繼續虧損,面臨退市壓力。

不僅影視公司遭遇困境,大陸藝人也面臨無戲可拍的尷尬境地,不少藝人無奈之下開始轉戰綜藝節目。就連大陸「四大花旦」之一的周迅,今年也接連出現在不同的綜藝節目,包括《很高興認識你》、《樂隊的夏天》、《嚮往的生活》及《忘不了餐廳》。

而以往周迅的身影幾乎只出現在電影、電視劇或者大型活動裡,鮮少參加綜藝節目。觀眾直言,周迅有種「走下雲端」的感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