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號提案11月公投 望阻47號提案漏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為遏止近幾年來,加州因45號和47號提案,所造成的罪犯執法漏洞,週五(4日),加州20號提案支持者,呼籲選民們在今年大選時,支持20號提案,以幫助打擊暴力犯罪。

被稱為「刑事判決、假釋、和收集DNA倡議」的20號提案,目的是限制提早假釋,從新分類某些慣犯,同時要求收集盜竊犯、毒犯、家庭暴力罪犯的DNA。

加州警察局長協會前會長Ron Lawrence:「強姦無意識的人、強姦中毒的人、販賣兒童在加州不是暴力犯罪。」

20號提案支持者表示,47號法案將重罪變輕罪,57號法案忽視暴力提早假釋罪犯,109號法案只考慮罪犯最新犯案不看其是否是慣犯,20號提案有效的填補了這些法案的漏洞。

20號提案灣區總監李少敏:「20號提案會阻止慣偷犯,在該項提案下,任何人在第三次盜竊超過250美元的話,可判處重罪,不管前兩次偷盜不超過950美元。」

20號提案將仇恨犯罪歸為暴力犯罪。

加利福尼亞地方副檢察官協會Michele Hanisee:「多項研究發現,從盜竊犯、毒犯收集的DNA樣品,幫助了如謀殺、搶劫、和強姦暴力犯罪破案,事實上美國司法部研究發現,謀殺犯罪破案的DNA鑑定,30%的DNA是從毒品犯罪分子身上採集來破案的,而29%的DNA是從財產犯罪分子身上採集到的。47號提案通過後,破懸案案件的DNA量急劇下降。」

47號提案通過後,加州搶劫和砸車盜竊案飆升。同時64號提案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加州毒品問題日益嚴重。

加州警察局長協會前會長Ron Lawrence:「這些因為毒品上癮而盜竊的人,在他們第三次犯案時,地區檢察長和法官(根據20號提案)可以依個案而決定,將他們送入正確的項目得到應有的幫助。」

舊金山縣警協會主席Ken Lomba:「我們想讓那些初犯的人能有機會改過、回歸正常社會,過著富有生產力的生活,但對那些反覆犯罪的職業慣犯,應該有相應的懲處。」

收集到超過60萬個簽名,20號提案11月3號將交由選民公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